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国企航母斥资亿元赞助 深足迎利好结束裸奔(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5月15日14:41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5月15日下午,贵州茅台保健酒业有限公司在深圳正式宣布:以3年1个亿的资金,成为深圳红钻队主冠名商并买下胸前广告。球队改名为“深圳茅台红钻队”。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的注资,终于改变了深圳队两年裸奔的历史。国企航母的进入,也将带来深圳足球新的转折点。

  茅台集团保健酒业董事长张诚在回答关于赞助费用的时候,用了比较含糊的方式:“3年,不少于1个亿。”而对于这1个亿的投入方式和投入条件等,双方都没有详细透露。

  贵州茅台与深圳红钻的接触,是从今年年初开始的。张诚董事长多次带领整个团队飞到深圳实地考察,经过非常深层次的考虑才最终决定连续赞助三年的。而红钻方面也是由董事长与茅台单线联系,甚至连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俱乐部副总李虹,也是在进入会场的时候,才知道俱乐部已经与茅台签约。

  对于赞助中国足球,张诚是这样解释的:“中国足球的国际排名是与崛起中的大国形象严重不符的。但成绩不好并不完全是钱的问题,中国足球的痼疾是缺乏精气神,所以我给球队提的六个字就是:‘茅台红钻队,人间精气神’。深圳队是一支穷得只剩下精神的球队,却在艰苦的生存环境下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竞技风貌,在艰苦环境中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的精气神,这种精气神代表了中国足球的未来。而且,我们通过多次考察后发现,深圳红钻是国内市场化程度最高的俱乐部,拥有先进的国际化体育营销理念,与茅台集团保健酒业的营销策略高度吻合。有利于我们通过中国足球平台提升企业形象,打造企业品牌。”

  几个月之前,恒大地产高调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当时也提出了给俱乐部“注资1亿”,但是同样作为“国企航母”的茅台保健酒业,却没有打算像恒大那样砸钱。从表面上看,恒大的全资入主广州队,而茅台只是“冠名”的赞助商,深足俱乐部的决策权仍然在以万宏伟为首的董事会手中。

  万宏伟说:“虽然现在有了赞助,但是俱乐部的长远规划不会改变。红钻俱乐部不会走烧钱的模式。的确,烧钱的模式通过买人拉扯起一支球队,或许成绩见效快,短期效应很明显,但是我们俱乐部有着长期的规划,始终强调理性,强调长期良性发展,这就需要一步步向前走,需要非常扎实的工作,去打造一个真正强大的俱乐部。”

  万宏伟也承认,中国足协近期将出台中超准入制度,对于少数几家没有自己训练基地的球队,深足的迫切任务的确是建立自己的训练基地。他说:“我们希望深圳市政府能给予适当支持,我们出资购买土地也可以。”有记者追问,如果因为没有基地被迫降级,球队会不会考虑外迁?万宏伟说:“我们当然不希望到那一步,但对于降级还是外迁,我相信大家都会有自己的选择。”

  财大气粗的茅台加入后,深足会不会立即调整目标?万宏伟说:“年初的目标就是保级。现在赞助商进来了,或许我们这样调整一下吧:今早拿到保级需要的35分,然后再调整下一步目标。”

  深足主教练高歌奇则表示,希望球队能有计划、有步骤地增强实力:“我相信俱乐部有很长远的规划,红钻俱乐部会有一天会成为中国最强的俱乐部。球队的成绩并不完全靠金钱堆砌出来,就像皇马那样。关键是球队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目标会逐步实现的。”至于会不会在二次转会时调整内外援,他认为还需要与老板、与茅台商量。

  发布会结束后,茅台保健酒业董事长张诚表示:“从长远来说,当然希望茅台红钻队能取得与‘茅台’这个品牌相符合的成绩,起码在国内、在亚洲要有一定影响力。但是,我们不希望给球队太大压力,希望他们尽全力,一直不停进步。”(搜狐体育 黎晓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