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舜天颠覆中超传统强弱格局 长三角德比折射缩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15日21: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中超第八轮迎来的长三角德比之战。上轮依靠一个争议性极强的点球勉强主场逼和辽宁宏运的上海申花队,本轮客场面对志在必得的江苏舜天。2010中超赛季阵容都经历大幅调整的两队,虽然最终1-1握手言和,但从比赛内容来看,显然此前持续的上海申花在长三角球队中占有优势的局面已经呈颠覆性局面。无论从球员个人实力还是球队整体技战术配合,江苏舜天已不在申花之下,甚至在比赛中一度占据上风。而新晋力量的崛起,也符合了2010赛季中超联赛诸侯乱战的大势。

  上轮比赛死里逃生的上海申花荣登积分榜榜首,而本轮作客南京面对7轮不胜的江苏舜天,本是巩固积分有事的大好良机。但从比赛进程来看,却全然颠覆以往中超的强弱概念。悬赏80万元的舜天高层,以及主帅裴恩才显然对于与申花一战怀有无限憧憬。而比赛进程也全然证实了此点,江苏舜天力拼中场的战术,令少了姜坤坐镇的上海申花前卫线阵脚大乱,直接导致了战火蔓延至本方后场。而对于杜威转会之后,一直未能解决防线核心问题的上海申花能说,此举无疑是被抓住了七寸。若不是锋线上里亚斯克斯抓住机会先入一球,那么上海申花将陷入极大的困境。

  先入球并不代表着上海申花能够如愿以偿的拿下本场比赛,相反受此刺激的江苏舜天的逼抢更加猛烈,很快就扳平了比分。此后更是两次获得绝佳机会,令上海申花队惊出一身冷汗。强弱的颠覆,直接造成的是对于双方球员比赛心态的影响。长期以来一直被压制的舜天球员发挥更加轻松自如,而上海申花球员虽然力图想扳回劣势,但无奈队中年轻球员居多,主帅布拉泽维奇的种种战术部署难以得到实施,发挥更是大打折扣。此消彼长之下,虽然上海申花艰难的的平局维持到终场,但对于上海申花队来说却是一场另外意义上的失败。从场面,从机会,从球员的发挥,此役上海申花都堪称完败,而江苏舜天若不是运气欠佳,新赛季首个三分几乎唾手可得。最终功败垂成,但依然有一分入账,对于新赛季以来一直士气低落的江苏舜天却有着深远影响。从以往面对上海申花的被动挨打全盘压制,到今天占据场面优势,对于球员自信心的提升显然大有裨益。而从上海申花一方而言,昔日脚下败将突然强势的背后却是自身实力的大损,无论联赛暂居何位,都难以改变这个事实。特别是虽然有世界名帅布拉泽维奇相助,但由于球员本身实力欠缺,上海申花在中超中已经难言任何优势。

  长三角德比的再度点燃烽火,以平局告终。其中虽然上海申花又客战的不利因素,但过去以往上海申花一支独大的局面已经改变。而新赛季以来,中超呈现的传统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大势,已经在长三角德比得以体现。从积分榜上可以看出,虽然上海申花依然排名榜首,但对比目前处于倒数第三的江苏舜天,不仅积分只领先7分,而且从两队本赛季首次直接对话过程中也处于下风。天堂与地狱对于乱世中超来说,只是一线之隔。长三角德比强弱易主正是中超大势的一个缩影片段。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