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中国体育大小球的“遭遇”-今日体坛第200期

“大”“小”球在中国的遭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羚羊
2010年05月16日19:54

  四 中国体育就像现今房地产,当心泡沫破灭

    中国体育有一种不能不说的奇特现象。有人形容,中国体育领域的“小球”热得跟房地产有一拼,要热就热得彻底。如果不加以控制,它的从业者还会无限量地膨胀下去,以至于最后造成“交通拥挤”。随之而来的是政府和有关部门不得不采取“养狼政策”加以控制。“小球”项目在体育界的重要性不可忽略,但不加以控制和科学疏导最终会变得很无序。

  而大球正经受着泡沫破裂后的惨状。后备乏人、基础萎缩,政府及其个体对“三大球”的淡漠从而一窝蜂似的奔向“小球”,这是多年来我们违反自然规律,忽视长远的一个令人痛心的现象。跨越了北京奥运巅峰的中国体育如何继续前行,“大小球”之间如何转型,“官员”和“个体”的思想飞越一定是不可回避的话题。我们由体育部门独家经营的竞技体育在创造了北京奥运辉煌之后,必将重新审视今后的可持续的科学发展之路,进而发动社会力量,挖掘社会资源,举全民之资源,共同提高“三大球”在人们心中的位置,让所谓的国球从小变大并且融入于社会之中。

  喜欢时政的朋友最近最关心的莫过于中国的房地产、股票、人民币汇率、通货膨胀以及泡沫经济这类与中国体育看似不搭界但又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事情。但人们也许没有注意到,中国体育目前也面临着转型或者说布局调整的艰巨任务。

  不经意间我们看到、读到以及了解到,中国体育不禁需要冷静思考,与此同时还要大胆正视现有体制下如何转型这一被很多行政首长们忽略的一个问题。急功近利对于那些寻求政绩的人很重要,但是和国际接轨,重点扶植集体项目,加大“三大球”的投入以及人才培养,同样也是重中之重。我们不希望看到世界的小球在中国竟然变成大球这一现象还在蔓延,同样,我们也不愿意接受世界的大球在中国逐渐萎缩成小球这一悲剧性演变过程。 (张羚羊)

[上一页] [1] [2] [3] [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