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建VS河南建业

浐灞今主场战河南 胜利重压下看科萨咋出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16日04:30
科萨和浐灞都需要一场胜利 本报记者赵彬摄

  严格来说,今日陕豫之战才是科萨上任的首演。经过一周的改造,中建地产浐灞队能否触底反弹,今日一战至关重要。

  河南队不可轻视

  近两个赛季浐灞主场必胜河南,但近来河南队状态不俗,上轮缺兵少将也在主场生擒长春。

  昨日上午,河南队乘坐郑西高铁抵达西安,这是河南队近期出征客场人员相对齐整的一次,主力射手奥利萨德贝、韩国外援宋泰林等人悉数随队出发。上赛季,奥贝和内托合力帮助球队攻入18个进球,占据建业总进球数大半江山,奥贝所打进的10个球和内托的控球和调度密不可分。上轮对阵亚泰,河南队丢掉两球,但今日谭望嵩和宋泰林双双复出,河南队的防线不会那么脆弱。对于浐灞队,河南队也是不敢托大,该队教练组的 观点是,上轮浐灞虽然负于南昌,却体现出真正实力。陕豫两队在场上兵戎相见,不过场下球迷却是一家亲,今日赛前大秦军团球迷将和河南远征球迷在省体外举行联谊活动。

  浐灞新阵未换脸

  上轮浐灞的阵容是由教练组提议,科萨未参与意见。今日战河南,浐灞阵容会如何调整,成为关注的焦点。本报获悉,科萨只是做了局部调整,王云很可能进入首发名单,而狼娃王尔卓有望进入18人名单。

  浐灞队的大多数主将,科萨此前并不陌生,通过一周的了解和交流,科萨对于浐灞队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之所以对浐灞阵容不做大的调整,关键在于科萨认为,浐灞队最具实力的也就是这群人,只是需要在比赛态度、攻防观念和体能训练上弥补缺陷,当然个别位置肯定是要调整的。

  近日训练中,科萨连续将王云和卡隆同时放在主力位置,所不同的是王云和萨利司职双后腰,而卡隆担任前腰。科萨认为王云是个难得的宝,唯一的缺陷是对抗中身体处于下风。毛剑卿通过近几轮的打拼已经锁定主力锋将位置,左前卫的人选在于海和王尔卓之间选择,曲波依旧为右前卫。后防线变化不大,但巴西中卫桑托斯很可能被踢出主力阵容,新秀刘天琪和饶伟辉都有机会出场。

  在现有人员中,最让科萨和俱乐部高层不满的是外援。除了卡隆和萨利,其他外援均被定性为水货。相比之下,莱奥还有拯救自己命运的机会。若不出意外,在二次转会时,浐灞会用更换外援的两个名额换下萨宾和桑托斯。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专访

  科萨:我们都需要胜利

  在实施了一周改造之后,浐灞队朝着科萨努力的方向前行。尽管这还不是科萨理想中的球队,但浐灞队的训练作风、球员斗志和求胜信心已得到明显提升。陕豫之战赛前接受本报 专访时,科萨强调:“球迷和媒体的心情我都能理解,我们大家都需要一场胜利。”

  记者:经过一周的改造,你感觉球队的状态和士气如何?

  科萨:这周大家练得都不错,球员们的心态也不错。球队存在什么问题,大家心里都清楚。与河南队的比赛,我们想展现出自己的进步,这些进步是否取得成效,要靠比赛来检验。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

  记者:你如何评价河南队,是否已经找到了对付对手的办法?

  科萨:河南队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此次必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通过对河南队的研究和分析,我肯定知道用什么办法来找到对手的漏洞,找到获胜的方法,但这还要看球员在场上的发挥。如果这场比赛能获胜,那么今后的工作会很顺利。

  记者:与河南队的比赛,你是否会对阵容做出较大调整?

  科萨:首先要说的是,我们的球员都非常有实力,人员上没必要做出大调整。如果仅通过换下几名球员就让成绩迅速提高,那么这个主教练也太好当了。我看了几场比赛录像,虽然成绩不好,但是有几场比赛打得并不差,甚至一直压着对手踢。只是因为自己犯了错,不能完全集中精力去比赛,所以效果不好。而球队暴露出的缺点,就是我所要努力改善的。

  观点

  先遏制颓势

  科萨说得没错,我们都需要一场胜利。但对积分垫底的浐灞来说,当务之急是 先遏制颓势。实际上,只要浐灞队在精神面貌和战术打法上展现全新的态势,平局并非不能接受,毕竟科萨上任才一周。

  科萨改造浐灞的效果如何,首先看战术打法。前七轮的浐灞之所以沉沦关键是打法未成型。今日,同样是这班人马,浐灞的打法若能呈现攻防严密的特点,而不再是一盘散沙,科萨便能算作“点石成金”;其次看体能,前几轮浐灞不缺斗志,却缺乏支撑全场的体能,科萨上任第一周狠抓体能,若浐灞体能状态有所改观,这场陕豫之战起码不至于丧失颜面;第三看换人。临场指挥是衡量教练能力的重要参考,老朱保守的打法具体体现在换人。科萨能否通过换人来锦上添花或力挽狂澜,这场真正意义的首演应能让狼迷窥探一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