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林丹自解为何跳舞改鞠躬 笑称汤杯打一次少一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5月16日15:44
[点击看组图]
林丹,陶菲克,汤姆斯杯
组图:林丹横扫速胜陶菲克 振臂挥拳显王者风范 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5月16日吉隆坡报道) 林丹与陶菲克的比赛,不管是在什么时候,都会成为焦点,这一次在吉隆坡的汤姆斯杯也不例外。在今天进行的汤杯决赛上,林丹以2-0战胜陶菲克,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法国公开赛决赛上,当时林丹获得胜利。“去年法国决赛跟他打过,一开始他的状态还是不错。可能很久没有跟我打,他在决赛时失误率比较高,那次我赢得相对比较顺利。”相比起上一次的交锋,林丹感觉这一次似乎吃力了一些,他认为陶菲克的状态不错,“今天第一局领先很多,这一次他很想为自己队伍做出努力。今天他一直在坚持,第二局有段时间,他很吃力,我也很吃力,所以感觉他状态不错。”

  这一场男单的角逐,被认为是决定最终冠军归属的关键一战。两局比赛,林丹仅让对手分别得到7分和14分,可以算是完胜对手。能够面对世界顶尖水平的选手获得这样的成绩,林丹很满意自己的表现,“这是一年里面打得最有状态的一战,欧洲两站没有找到状态,现在很需要大赛来刺激自己的状态。”

  比赛结束后,林丹没有像之前战胜李宗伟时那样,又脱衣服又跳舞,而是向看台不同方位的观众鞠了四个躬,这个举动有点让人意外。之所以会这样做,林丹解释了其中的原因:“我们前天赢了马来西亚,观众希望印尼战胜我们。这种心情很正常,我能理解。我希望中国队不仅球技能胜别人,希望表现也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林丹透露,这已经是自己的第五届汤杯比赛,他笑称“打一次少一次”。尤其是像跟李宗伟、陶菲克、盖德这样的世界顶级选手交手的机会,林丹尤其珍惜:“他们是每个国家最好的单打选手,能够跟他们比赛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虽然压力很大,但是很珍惜比赛机会。”

  昨天,林丹也在现场观看了中国女队与韩国队的尤杯决赛。中国队没能实现七连冠的梦想,丢掉了冠军。林丹希望球迷不要过多责任队员,因为每名运动员都有成长的过程。“我上网看了评价,希望中国球迷还是要能理解我们,每个年轻运动员都有成长过程,他们为年轻付出代价。历代的大哥哥大姐姐留下优秀成绩,现在小弟弟小妹妹压力大,因为球迷希望他们出去就要拿冠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现在的林丹成熟多了!
小将该学一学林丹了!
不愧为领军人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