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辽小虎沉睡37天重振雄威 外援慢热将成致命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5月16日16:58
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安德烈绝杀!辽宁宏运终于在主场一球击败状态正佳的杭州绿城结束了四轮不胜的尴尬记录。虽然1-0的比分不算漂亮,但对于现在的辽宁队而言三分最为重要。同时也看出了外援对“辽小虎”的重要性。

  上一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三分变一分让辽宁队很是郁闷,加之近一个月不胜让球队上下都想在主场拿下杭州绿城。不过对手最近也状态不错,接连击败重庆和大连取得连胜,但赛前主教练马林还是喊出了要抢三分的口号。

  与杭州绿城拥有“世界级”球员萨比勇不同,辽宁队的几名外援虽然名气不大,但各个实用,此役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迪亚拉上半场堪称最为抢眼的球员,尽管赛前传出有伤在身可能缺阵,但被安排首发上场后彪悍的球风屡屡成为绿城进攻球员的噩梦,多次关键拦截让客队进攻均无功而返。

  不过中场休息后,迪亚拉疑似受伤没有再登场,而辽宁队就此在场面上陷入被动。绿城几乎掌握了比赛节奏,七三开的攻防一度让人以为这是杭州绿城的主场,这也从另一个侧面看出迪亚拉对辽宁队的作用。实际上,辽宁队前几轮不胜就是与迪亚拉的停赛有直接关系。

  当然除了迪亚拉外,外援安德烈则是球队结束不胜全取三分的功臣。此前连续两轮被长沙金德和上海申花在最后时刻打进致命球的辽宁宏运,终于也学会了在最后关头绝杀对手。第85分钟,当肇俊哲禁区内头球击中门楣弹出后,禁区右侧的安德烈一记果断补射,尽管绿城外援萨比勇奋力封堵,但仍无济于事只能接受皮球入网的残酷事实。实际上在上半场安德烈就有过一脚精彩的转身抽射被门楣挡出。

  安德烈,在这支辽宁队中绝对是最具特点的一位。能在中前场打多个位置的巴西人虽然身高不高,但脚下技术好,在球迷眼中他也是值得信赖的球员,不过过于粘球也是令主教练马林有些头疼的问题。“安德烈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但是他在中场的盘带过多了,他一拿球就是带丢完事,这与我们全队的技战术风格并不相配。”

  这一点与在曼联效力的纳尼颇有些类似,或许这是拉丁系球员的通病,但纳尼如今在弗格森的点拨下已经开窍,那么我们也有理由期待此役被安排打右前卫的安德烈能够成为辽宁队队中的纳尼,当然今天这粒金子般的进球不仅可以减缓辽宁队和主帅马林的压力,也希望能够成为安德烈找到中超感觉的起点。(搜狐体育 卓奥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