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长沙金德

亚冠出局身心俱疲 锋无力国安亮底牌仍无奈金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17日06:30

  昨天晚上的一场雨战,国安与金德战成了0比0。赛后金德教练组弹冠相庆,0比0的比分与他们赛前制定的“拿一分”战略完全相符,但国安却本赛季第二次在主场与弱队的比赛中丢分。亚冠出局给球队带来的是身心双重的疲惫,而这种影响甚至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连底牌都亮了

  从洪元硕排出的433阵型,人们可以看到他想要拿下比赛的雄心壮志,但主场作战的国安没有悬念地陷入了久攻不下进而愈发急躁的窘境中。而在下半时还剩下超过半个小时的时候,洪元硕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出了自己的底牌:陶伟。虽然身兼两职的陶伟上场之后的确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国安已经无力再组织进攻了。就像洪元硕赛后说的那样,急躁的情绪和过多的失误,葬送了国安原本可能拿到手的胜利。

  ■亚冠出局身心俱疲

  对于现在的国安来说,造成当前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就是亚冠联赛的出局:王晓龙和王珂等人无缘本场比赛,很大原因是因为连续长途跋涉征战亚冠导致身体和状态上的下滑,而洪元硕更看重的则是球队心理上的疲劳。“亚冠这么重要的比赛,尤其是淘汰赛阶段,我们队伍为此准备了很长时间,可以说球员们的心气儿和比赛欲望都是为此准备的,但是在输球被淘汰之后,与之对应的沮丧心情多少让队员们有些打不起精神,无法集中精力,这才是国安目前最要命的。”洪元硕在和记者聊天的时候,多少有些无可奈何。身体累了,歇几天或许能好,但是球队心理出了问题,国安又该怎么办呢?

  ■再提锋无力

  此外,不得不说的是,国安昨天再次表现出了“锋无力”的症状:杜文辉单刀不入,大格单刀不入……奥托一如既往地疲软,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居然是由插上助攻的徐云龙创造的,这绝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要想重新找回国安的进攻火力,靠现在的奥托和杜文辉绝不现实,国安需要给大小格找帮手,毕竟不能指望澳大利亚哥儿俩永远神奇下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