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建VS河南建业

浐灞不走运1-1憾平河南 球迷:这本该是3-0的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17日03:45
于海(右)安慰射失点球的卡隆

忻峰为浐灞头球攻入一球

本场浐灞与河南的比赛在雨中进行,科萨(右一)独自站在雨中观战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赵彬 摄

  至少错失四次绝杀,点球也没进,却因一记乌龙球被河南队逼成1∶1,昨日浐灞队平得太亏。现场近三万球迷为浐灞叫冤,“这本该是3∶0的球啊!”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遗憾不已。

  新狼阵显成效

  尽管科萨的正式首演未能取得三分,但狼迷和俱乐部高层对球队的全新面貌均给予肯定,“战术有章法,进攻有套路,打出了强队气质。”一位俱乐部高层评价道。

  此战科萨仅是对个别位置做了微调,但浐灞队却迸发了久违的狼威。河南是进入亚冠的强队,但在场上与浐灞交锋,完全不是一个重量级。科萨的改造初见成效,浐灞队球员跑动积极,相互补位意识强,尤为突出的是,球员们保持了旺盛的斗志和坚定的获胜信念。重获主力位置的赵旭日表现上佳,他果断前插,为毛剑卿创造了两次单刀机会,而忻峰的头球破门,也缘于赵旭日的精确传中。郑涛的复活也是一大亮点,拼抢卖力让对手无可乘之机,助攻果断回撤及时。要知道,这两名球员在朱广沪时代几乎成为“废柴”,但科萨却“点石成金”,让他们成为浐灞悍将。

  此战虽然憾平,却让人看到了浐灞崛起的希望。以往浐灞队最缺乏成熟的套路,战术主导思想亦是固步自封。但这场陕豫之战,浐灞队攻势凌厉、战术鲜明。而这种强队的气质和对胜利的狂热追求,正是浐灞俱乐部更换主教练,力邀科萨入主的关键所在。正如科萨说言,只要浐灞队能坚持下去,战绩反弹是指日可待。

  缺杀手的尴尬

  占尽优势却无人一锤定音

  1∶1的平局令人失意,但要问谁是昨日最失意的人?恐怕非毛剑卿莫属。昨日,小毛至少错失了三次绝杀机会,唯一一次进球却系自摆乌龙。第41分钟,赵旭日直塞穿透了河南防线,毛剑卿反越位插上形成单刀,不过他未选择直捣黄龙,却把球带至右边底线被对手后卫破坏。第51分钟,毛剑卿迎来最佳破门契机,他的单刀赴会将对手防线甩在身后,然而小毛未及时起脚射门,试图晃过河南门将却显得有些犹豫,仓促调整射门却被对方后卫破坏。绝佳的机会再次错失,省体一片叹息声。其实小毛表现并不差,多次出现在关键位置,但作为一名边锋型选手,让其充当单中锋有些勉为其难。

  陕豫之战狂攻之下难进球,再次暴露了浐灞队缺乏锋线杀手的尴尬。眼看着大把机会被浪费,现场狼迷心急如焚却又无可奈何。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只要有一位进球能力突出的外援,这场球就是一场大胜!”但浐灞的致命缺陷正在于难觅一锤定音的锋将。说起来科萨让毛剑卿改打中锋也是无奈之举,谁都清楚浐灞最缺维森特式的中锋,寄望萨宾式的水货外援显然不现实,科萨只能在国内球员身上做文章,昨日李毅承蒙新狼帅赏识替补登场,他摆出一副拼命的架势,但上场时间太有限。需要指出的是,昨日卡隆表现差强人意。作为一名前锋出身的球员,在进攻时卡隆过于畏手畏脚,多次贻误战机。而关键点球未罚进导致形势逆转。作为中超第一身价的外援,卡隆的状态与名气并不相符。

  无门神的阵痛

  场场失球的噩梦在继续

  这本该是一场扭转形势的胜利,浐灞队几乎整场压着对手踢,但河南队一脚不经意的定位球,居然能从省体窃走一分,浐灞被迫延续每场都失球的耻辱记录。迄今浐灞队已丢掉13个球,失球数位居中超倒数第一,由此也不难理解,浐灞队为何名将云集却屈居副班长位置,很显然是糟糕的防守拖了浐灞后腿。

  这场陕豫之战科萨果断地将桑托斯拿下,用忻峰和孙继海搭档中卫,左后卫为李凯、右后卫为郑涛。在比赛中这条防线表现相当不错,忻峰重现神勇,用头球打破僵局,郑涛防守到位,助攻也可圈可点,而继海和李凯的状态也不俗。但年轻门将沈峻仍难让人放心,此战沈峻在高压之下两次出现技术失误,最危急的是,在拿到球的情况下居然还脱手,幸亏郑涛奋力解围。河南队攻入的一球,严格意义上来说,毛剑卿虽然自摆乌龙,但却关系不大,皮球是打在小毛腿上弹进网底,“皮球是碰在我腿上的,太背了。”赛后小毛也叫苦不迭。不过守门员的站位却不太合理。若与河南队神勇的门将曾诚相比,浐灞队在门将位置上差距也太过明显。

  其实托米奇对沈峻的前途还比较看好,但指望托米奇在三天内就能调教出新门神还不太现实。浐灞队只能还为前任教练组不尽如人意的训练买单。浐灞防线的隐忧还在于,忻峰和孙继海的位置无人能替代,任何一人伤停,浐灞队都要伤筋动骨,这样的缺陷也许只能到二次转会来弥补。

  狼帅的怒吼

  科萨:运气太差

  科萨极力想拿下此战,他坚持站在雨中指挥比赛,用特有的“狮子吼”鼓励弟子大胆进攻。浐灞队与三分擦肩而过,让所有支持者都遗憾万分,科萨更是如此,他叹息这就是足球。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科萨抱怨运气太差:“我们唯一欠缺的就是运气。”

  记者:你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科萨:结果太遗憾了。这原本是一场100%拿下的比赛,我们错失了四五个必进球,还有一个点球,最终遭到了惩罚。赛前我想尽办法想不失球,对手整场几乎没什么有威胁的进攻,却凭借一个长距离定位球进了球,这就是足球,有时掌握了场上形势却未必能获得胜利。

  记者:你认为球队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科萨:像一个团队在比赛,而不是11个人各踢各的。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的责任心、纪律性以及获胜的信念,都非常让我满意。如果照这个势头坚持下去,在第一阶段结束之前,我们肯定踢得不差。

  记者:卡隆表现差强人意还罚丢一个点球,你如何评价?

  科萨:罚丢点球只能说运气太差。当时若那个点球能罚进,我们有可能以大比分获胜。这场球我们唯一欠缺的是运气,但运气是靠自己争取来的,如果我们表现能更好一些,也许运气也就来了。

  记者:毛剑卿错失了几次绝杀还自摆乌龙,你如何看待?

  科萨:小毛表现非常好。那几次绝杀机会都是小毛自己争取来的,他也非常渴望进球。至于乌龙球,与小毛关系不大,只是碰在了他腿上。我相信,小毛将来会更好。在单前锋这个位置上,李毅也能踢。

  记者:你如何评价全体球员的表现,球队的优势是什么?

  科萨:这场球大家尽力了,展现出了真正的实力。当然这与他们最好的实力还有差距。若要将他们的状态全部激活,得等到下半赛季了。至于球队的优势,是对局面的控制比较好。之所以没用完换人名额,是因为场上球员表现都不错。

  记者:与鼎盛时期的大连队相比,你认为浐灞队如何?

  科萨:现在的浐灞队与大连队相似,球员单兵作战能力很强,但与当时的大连队相比,个别位置还有些差距。

  久违的记忆

  忻峰演头槌好戏

  陕豫之战第19分钟,赵旭日精确传中,一员猛将横空而出,用一记精彩的头球攻陷对手城池,省体陷入欢乐的海洋,全场高呼一个名字:忻峰!昨晚,忻峰与本报记者交流时难掩遗憾情绪,“我终于进球,球队却没能赢球,太令人遗憾了。”

  忻峰进球让很多球迷回忆起08赛季半程冠军的一幕。当年忻峰刚加盟浐灞队,用三粒进球证明了他的价值。上赛季,忻峰也比较郁闷,一球未进。本赛季忻峰急切盼望建功,昨日他终于如愿以偿,“进球的感觉真好,仿佛回到了08赛季,希望这个赛季我也能进三个球。”浐灞队未能拿下河南,让忻峰极为遗憾,“若打好了,这场球应该是一场大胜,的确让人遗憾。不过我们队已经到了正确的轨道上,相信成绩会逐步提高。”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