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东男篮竟三月未发工资 球员抱怨黄金有意退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5月17日07: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昨天山东男篮结束了两场热身赛回到济南大本营,回在大本营的球员们脸上却没有任何的高兴劲,除了失利以外,据记者了解,原来山东男篮队员已经有三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欠薪事件”不仅仅在云南有,现在也涉及到了山东队。

  从外界来看,山东队男篮并不差钱,他们的赞助商是山东黄金集团,集团的各项业务都非常优秀,他们绝对不会差山东男篮这点工资。在前几年山东男篮从来没有出现过欠薪的事件,赢球奖金非常及时的会打到俱乐部的帐户上,由教练巩晓彬根据球员的表现进行分配。

  但事实上山东男篮的队员确实有三个月没有发过任何的工资了,一名内部人士分析:“俱乐部不发工资,原因可能是球队成绩不佳,上赛季山东队最后一轮负于福建无缘季后赛,而赛季初集团提出的目标是保四争夺,季后赛要打进第二轮,球队打成这个样了肯定令集团领导震怒了,山东队球员的收入分基本工资和赢球奖金这一块儿,没进季后赛肯定不会有赢球奖金了,但基本工资现在俱乐部也拖着不发,大家都很有意见。”

  山东男篮无缘季后赛后,主教练巩晓彬辞职,原来队员的奖金都是由教练分配,现在球队没有了主教练,鞠维松一直是临时教练没有被扶正,他也不好帮助队员去找俱乐部讨要说法。山东男篮俱乐部并不愿公开谈欠薪的事件,他们并没有表示不给球员发工资,但一直没有任何的动静。

  据了解事情的人士称,黄金集团过去几年每年投入都在几千万以上,可是山东男篮的成绩并没有太大的起色,上赛季结束后就曾经有媒体曝料称黄金集团有意退出山东男篮,另外一家省级企业山东高速有意接手球队,但省政府和省体育局并最终没有答应,还是继续与黄金集团合作,这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加剧了山东黄金集团退出的意向,这名人士拍着胸脯说如果下赛季山东男篮不再冠名山东黄金一点都不意外。

  CBA“欠薪事件”最大的是云南红河,因为无法按时发放球队的薪水,他们被勒令退出CBA。现在山东男篮和他们的情况不一样,投资方不是没有钱,而是他们不满球队的成绩,加上巩晓彬辞职后,山东男篮缺少了一个最大的招牌,这可能是黄金集团不愿继续投入的原因。如果山东男篮长时间拖欠工资,被球员告到中国篮协,不排除他们成为第二个云南红河的可能性。(流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