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

中能客场完败金身告破 幸运女神远去还能靠什么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5月17日10:04

  5月15日下午,中超联赛第8轮,青岛中能客场挑战长春亚泰。与赛前训练中演练的阵容一致,郑龙和孙江山回归,不过郑龙回到了他熟悉的左路,姜宁出任右边前卫。中能队没能显现出客战国安和主场战胜深圳的气势,全场比赛显得凌乱和缺少激情,最终亚泰上半时便两度攻破中能队球门,中能队吃到了本赛季的首场失利,不败金身告破。

  原本实力不俗的长春亚泰,在前国奥主帅沈祥福的带领下,本赛季前七轮2胜1平4负仅排积分榜第12位,成绩相当不理想,上轮负于河南后,沈祥福再次陷入下课危机中。在这样一场救赎战中,原本缺乏团结的长春队显出空前的团结,杜震宇司职的左路进攻打得风生水起。给中能队的右路造成极大的防守压力。开场很久,客队都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第13分钟,亚泰左路的攻势终于收到成效,王栋主罚任意球被刘震理扑出,杜震宇抢下皮球后,起球至后点,无人盯防的金尼轻松头槌破门。失球后的中能并没有明显表现出奋力一搏的气势,直到第19分钟,中能才获得一次像样的反击机会,郑龙的射门被宗垒扑出。

  第43分钟,亚泰又在左路打出反击,张文钊突入禁区,晃过后卫后抽射,皮球打中横梁其实已经弹进球门线,而跟进的金尼又将球捅进网窝,2:0。下半场中能队做出调整,李颂民替下被踢伤的孙江山,朱建荣换下宋博,打起了双前锋。然而中能的进攻端依然没有明显改善,第 65分钟,亚泰也连换两将,不过换人后反而增加了中能的进攻机会。姜宁的远射击中门柱弹出,刘健的禁区前沿攻门稍稍偏出。中能本赛季总能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的神奇没能再现,最终2: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乱弹:该来的总会来。不败是一种实力,更是一种运气。而七轮不败对于在中超并无绝对实力的中能而言,更加是仰仗幸运女神的庇佑——中能是很少有这样的得宠机会的,运气从来都站在别人那边,弄得大家都以为中能是幸运的弃儿。七轮不败是一个赏赐,主要意义是提醒告知尘世上的芸芸众生:没有谁是弃儿,没有谁会被遗忘,风水转得再慢,也总会降临你身边。

  在这不败的七场比赛中,中能已经享尽了幸运的滋味:最后一秒钟可以进球;落后可以反超;甚至在十年没拿过分的工体,面对势头正盛的卫冕冠军,都能拿回一个一点都不难看的平局。主教练郭侃峰,历经从深陷下课危机,到被称为平局大师,再到获评最佳教练,足够慨叹人生际遇的了。

  然而风水的轮盘还是得转动,幸运女神待得够久了,她决定离开了。所以客战长春,我们的射门击中立柱往外弹,对手的射门击中横梁往里旋。尤克奇的任意球不再神奇,刘健的神勇也没了作用。不败神话戛然而止。当然,论实力,中能原本弱于对手,客场输球完全正常。只不过幸运惯了,突然失宠有些不适应罢了。

  褪去了神话的光环是个好事,中能可以更冷静地正视自己,更清楚地发现问题。对深圳一战,对手的失常掩盖了中能后防线的问题,对长春一战,这一隐患再度暴露。状态正盛的邹正累积黄牌停赛,一直被停训停赛的孙江山仓促复出,体能不足以应付如此激烈的比赛,韧带又被踢伤,恐怕短期内难以出战。而前锋罗迪奇也吃到了本赛季的第四张黄牌。本周日(5月22日)主场对陕西队的比赛将无法出战。罗迪奇是中能进攻端非常重要的一环,本赛季已经打进四球,与刘健并列队内射手榜第一位。他的停赛无疑将使得中能队的火力严重受损。而球队的计划,是要挟主场之威拿下这个问题缠身的“中超皇马”的。

  还有本赛季中能最出色的外援、任意球专家、中超目前的助攻王尤克奇,身上也已经背了三张黄牌,只要再得一张也将停赛。以中能目前的板凳厚度,这些绝对主力每停一个,对于球队的损失都是致命的。中能的黄牌数量已经几个赛季高居首位,本赛季也是才从第一滑落到第二,暂时让位给深圳队。频频吃牌体现出队员承受的压力,而得牌停赛又将使球队面临更大的压力,变成恶性循环。

  好在再打三轮,中超就将进入为期一个半月的休战期,中能有时间做出调整,别再一旦停一个或者伤一个,就让人觉得割肉般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