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南昌八一VS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大打攻势足球 创球队中超最大赢球比分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5月17日11:38

  “对!是5∶2!”

  “赢球的是力帆!”

  “对手?也是中超球队!”

  昨天重庆力帆对阵南昌八一的比赛结束之后,有人模仿了今年东亚4强赛中国男足3∶0韩国男足的一名球迷的评论。而昨天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是力帆在中超创造的最大赢球比分!

  他们火爆

  “劳模”吴庆,专克南昌!

  两个进球,中场不惜体力地奔跑,吴庆堪称昨天力帆获胜的最大功臣之一。巧合的是,上一次吴庆为力帆队进球,恰好也是与南昌的比赛,只不过当时两队还在中甲。

  “那两个进球,起脚时的感觉都很好。”赛后吴庆笑着说。其实,吴庆本赛季并非每场比赛都首发,李树斌更喜欢在下半场用他的速度去冲击对手。但是,考虑到前两场左前卫首发的刘家林射门能力不如吴庆,这场比赛李树斌做出了让吴庆首发的决定,并最终收到奇效。

  “吴庆这样的人,就是小球员学习的榜样,他即便是有状态不好的时候,但每个主教练都不会放弃他。”看着吴庆从小长大,重庆资深教练马渝昌这样评价。

  无久基奇 力帆锋线活了

  之前,力帆队最大的尴尬是锋线得分能力太差,所有的进球都是中前场球员打进。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出任单前锋的何塞梅开二度,左右两个边路的张健和吴庆也一共包办3球,让这一尴尬终于不再继续!

  从上轮打天津开始,李树斌就基本放弃了久基奇,而把主攻任务赋予了张健和何塞。结果这两人本场比赛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何塞不仅打进2球,在前场的牵制作用也很明显。小将张健进球时,脑袋被对方后卫狠狠地撞了一下,躺了好一阵。对于这个李树斌非常看好的年轻队员,力帆队内的看法是:“他之前没进球的原因,主要是太心急了,比如打天津那个空门不进。现在这层窗户纸被打破,进球感觉也就会来了。”

  张健与何塞开和,也意味着久基奇彻底失去了机会。如果没有意外,球队不可能放弃现在这套阵容,而继续给久基齐证明自己的机会。

  他很冷静

  陈宏:“越是这个时候,越要谨慎”

  凭借着这场胜利,力帆队在积分榜上升至第7位。而且,前8轮3胜2平3负的成绩,依然是球队进入中超以来前8轮的最佳成绩。不过,老总陈宏在高兴的同时,依然保留着谨慎态度:“今年中超形式很乱,现在我们还是拉不开和后面球队的差距,现在球队的目标是抓住这股势头,争取在间歇期前,尽量多拿分。”

  在5月30日的间歇期前,力帆队的对手分别是大连、辽宁和江苏,而且还手握两个主场优势,按照现在的势头取得6分以上并非不可能。正是出于这种考虑,昨天晚上连夜赶回重庆的力帆队,并没有立刻放假,而是要求全队今天进行恢复性训练。下轮比赛,球队主力中后卫赵和靖禁赛,另一主力多乌达本场比赛赛前拉伤,连名都没有报,下轮能否上场也是个未知数。好在,主力左后卫周恒应该可以在主场与大连的比赛前伤愈,这对力帆队来说很及时。

  李树斌:用南昌的方式打垮南昌

  力帆队早早的大比分领先,让南昌球迷彻底失控!毕竟本轮之前,他们客场3∶0击败陕西的战绩,也曾让整个中超刮目相看。岂料这样快就被力帆队打回原形。一些南昌球迷,从上半场起就开始向场内抛矿泉水瓶,一度让比赛无法正常进行。

  李树斌赛后承认,虽然一直给全队强调拿3分的任务,却也没有想到这样快就打开局面,打进5个球更让他有些意外。“其实南昌很难打,尤其是反击速度,长春和陕西都吃了这样的亏。我们赢球,还有一个原因是打得很顺。”不过,这场大胜其实也是李树斌“蓄谋已久”的产物。在重庆时,李树斌主要演练的就是如何打快速反击,到南昌后,李树斌几次组织球员观看南昌的比赛录像时,全队一致认为:对手的进攻,基本上是来源于中场的疯狂拼抢,然后快速反击,并认为绝不能冒险主动出击和对手硬拼。赛前适应场地时,张健和黄希扬也不断地讨论过分球和跑位的路线。“只要我们在中场抢得比他们更凶,那么先乱的肯定是他们。”

  结果,南昌队过于托大的压上进攻,恰好中了力帆下怀。5个进球中,2个球来自定位球战术,另外3个进球全部来自于黄希扬在中场分球后,张健或吴庆在边路的高速反击。黄希扬承认中场的拼抢拦截,外加快速反击,是球队最终获胜的重要原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