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长沙金德

北京国安433阵型出乎意料 洪元硕解释为何变阵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17日14:55

  终场哨声响了,雨也比之前小多了,变阵433的北京国安队昨晚在工体苦战90分钟,却没有赢下死守了90分钟的长沙金德队,比分最终是0比0。

  出乎意料的433阵形

  还记得亚冠淘汰赛中与韩国水原三星队的下半场吗?国安突然变阵433,让对手20分钟内被动挨打,无所适从,若不是杜文辉错过单刀球,结果很可能不是国安被淘汰。

  5天后的中超赛场,洪元硕在迎战长沙金德时,又将首发11人排成了433阵形,结果这一变,国安彻底乱了……

  比赛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开始。老洪这套颇具攻击性的433阵形,由杜文辉、奥托、大格里菲斯3人顶在锋线上,马季奇、黄博文、徐亮坐镇中场。这是老洪在中超联赛中首度尝试433,结果开场不到10分钟,国安就有点儿乱了。在金德队多名中后场球员的逼抢下,国安中场明显缺乏组织,3个前锋之间也没有过多配合,几次传球都以失误告终。

  第10分钟,张辛昕与对方外援对脚后受伤,被紧急送往朝阳医院。据估计,他有可能是腿部韧带撕裂或断裂。洪元硕不得已只能换人。此后,国安最为擅长的边路进攻套路无从施展,金德则屯重兵于中后场,压缩了国安中路渗透的空间。直到上半场第35分钟,国安才由徐亮利用任意球完成了第一脚射门。

  陶伟不是救世主

  下半场,国安进攻依旧没有起色。球更多地在徐亮和黄博文脚下控制,两人一拿球,身边瞬间就会围上了两三名对方球员。局面迟迟无法打开,老洪终于坐不住了。第10分钟,他让陶伟替补上场。作为球员兼教练的陶伟本赛季很少上场,他的出场让国安进攻有了起色。陶伟站在他熟悉的前腰位置上,国安随即变阵为451,徐亮、杜文辉拉到左右两边,大格里菲斯突前。陶伟利用他的传球、控球,组织、策应,以及对进攻节奏的把握,让场面一下子活了起来。只可惜国安随后获得的几次射门机会,都没把握住。

  此后老洪又换上闫相闯,坚持打边路。可惜他手中已没有更多换人名额,否则国安可以再换上王长庆,回到最熟悉的两翼齐飞打法。

  在最后十几分钟里,长沙金德在前场就留一名外援骚扰国安后防,中后场9人对国安实施对位盯防,最终守到了终场哨响。

  洪元硕解释为何变阵

  “要是有小格里菲斯在就好了,那么多机会肯定能把握住一个。”赛后,难掩失望的球迷们想起了远在澳洲的瑞恩·格里菲斯。

  原来,小格的妻子即将临产,他已向球队请假回家探亲。

  小格缺阵,国安只能使用大格、奥托和杜文辉的三人组合。算上亚冠联赛,国安已经180分钟未能进球,“锋无力”成为摆在老洪面前的难题。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十分简短,洪元硕这样解释变阵:“今天我们打的是433,只有三个前卫,如此安排是希望创造更多机会。”面对平局,老洪平静地说,“比赛前想到了对方的战术打法,也想了一些办法,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最终没有破门。最后20分钟,打得太急了。”

  本报记者 王洋 RJ24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