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民间登山队遇难第四天 救援小组继续对赵亮搜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5月18日08:04

  从5月13日中国民间登山队遇难至今,已经过去了4天时间。昨天,记者再次通过电话联系到正在拉萨处理有关问题的深圳市登山协会副会长曹峻。他告诉记者: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当地的救援队伍并没有放弃对深圳失踪队员赵亮和另一位失踪队员韩昕的搜救工作,救援直升机整日盘旋在山脉地区,哪怕有一丝可能,都会积极施救。

  从得到山难消息的那一刻起,曹峻就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有许多沟通方面的事情需要去做。特别是联系深圳队员在深家属,对家属进行解释、协助等工作。为了让遇难者李斌的妻子能够尽快前往加德满都,曹峻两天来都在做这方面的准备工作。昨天一早,曹峻先前往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对李斌遇难及其妻子需要尽快前往加德满都的事情率先进行说明,与领事馆人员取得共识。中午,李斌的妻子从成都飞往拉萨。一出飞机场,就赶往领事馆办理前往尼泊尔的签证。下午签证顺利办好,曹峻与李斌的妻子已经订好今天上午10点前往加德满都的飞机票。昨晚,他们都住在拉萨当地的西藏登山学校内。

  曹峻告诉记者,与李斌的妻子一同前往的还有她的一位同事和一位亲戚。李斌的妻子对于自己的丈夫已经遇难,在心理上依旧无法接受。每次提起李斌,她就痛哭流涕。困扰她最大的问题是,李斌是个有经验的登山者,无论是身体、经验或是登山配备上都没有问题,不明白为什么这次就遭遇不幸。曹峻说:“我只能告诉她在山上有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但是具体李斌在山上发生了什么事?还需要到达加德满都后由当地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解释,相信才能对李斌的妻子起到一点安抚作用。”

  在与记者通电话前,曹峻还联系到已经撤离到加德满都的一位深圳登山队员张梁。张梁登山经验丰富,也是四名深圳登山队员中登山技巧最成熟的一位。此次除轻微冻伤外,并无大碍。曹峻表示,张梁这两天都十分疲惫,在休整过程中。对于队友李斌遇难,赵亮失踪,张梁非常悲痛,情绪十分低落。他也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这两个家庭。曹峻与张梁取得联系,主要是要让张梁在加德满都提前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联系,做提前沟通,方便李斌的妻子今天一到加德满都,就可以前往大使馆与使馆人员沟通,询问具体详情。据悉,另一位深圳登山队员饶剑锋脖子处受到冻伤,目前正在加德满都医院内进行治疗,并无大碍。饶剑锋的妻子已经前往加德满都陪同。

  除曹峻外,记者还联系到此次山难临时应急小组组长,市登山协会副秘书长何如。他告诉记者,16日晚当接到确认赵亮失踪的消息后,他就联系赵亮的单位领导以及赵亮妻子的单位领导一同前往赵亮家,对他的妻子通报了这一情况。赵亮的妻子对丈夫失踪一事非常伤心,现场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痛哭流涕。她最大的心愿是尽快赶到加德满都,一是希望能够协助当地的救援人员搜救赵亮;二是如果一旦有不好的消息传出,也能在当地及时处理后续事情。至记者截稿时,赵亮的妻子以及赵亮的同事正在前往加德满都的飞机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