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评论

湖北日报:民生体育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5月18日10:20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在此间召开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创新办赛理念,改革办赛模式,与前三届相比,突出群众参与互动:近半数赛事门票免费赠发;首次将大会分为比赛、展示、论坛、旅游四大板块;社会体育指导员首次亮相全国体育大会,让科学健身进村入户。

  体育是重要的民生,国民身心的健康,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产力,也是国家兴旺发达的生命力。实现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需要金牌体育,也要民生体育。

  不容忽视的是,我国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人数与总人口的比例依然偏低,我国目前公共体育设施数量仍然不足,不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身需求。调查显示,最近20年,中国青少年的体质在滑坡,中小学生近视发病率逐年上升。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公共体育事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人民的身体素质。”对全国群众体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发展群众体育运动,必须让体育成为一种生活常态,广泛深入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据新华社合肥17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