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体坛最具霸气十大明星 姚明邓亚萍在列(图)

刘翔
2/10

刘翔

2010年05月18日10: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竞技场上,一名优秀而出色的球员,往往会或多或少地表现出一种霸气。这种霸气,既是一种自信的流露,同时,也能够给对手以强有力的威慑。拥有了霸气,运动员会在赛场上表现得更加从容而稳定。当然,作为运动员,要想拥有足够的霸气,首先,需要具备过硬的实力,没有实力何来霸气?其次,需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有的运动员尽管实力不俗,然而,在比赛场上却表现得不够自信,甚至与平时的训练成绩相差甚远,这样的运动员,自然不会有霸气。此外,优秀的明星能够很好地驾驭自身的霸气,在气势上给对手以强有力的打击。那么,不妨让我们一同盘点中国体坛最有霸气的十大明星。

   “霸气明星”之刘翔

  2004年的8月27日,注定是一个让13亿中华儿女心血沸腾的日子。那一天,一个伟大的中国运动员的名字被历史铭记,他就是刘翔。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上,刘翔以12秒91,平了由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了金牌,成为中国田径项目上的第一个男子奥运冠军,创造了中国人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神话。刘翔是中国运动员的骄傲,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沉睡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2007年,刘翔创造了第九道奇迹,以12秒95获得日本大阪的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成为世界唯一一个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男子110米栏大满贯得主。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