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7国际羽毛球邀请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大家已全力以赴 丢尤杯因队员太“嫩”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18日14:23

  昨天,国羽从吉隆坡回到北京,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女队完全输在了年轻上,“之前想到过会输,但输要输得明白,要达到锻炼目的,才输得有价值。”

  ◆实力占优,只是输在年轻

  在16日结束的汤尤杯赛上,中国男队首次夺得汤姆斯杯四连冠,而女队则在决赛中负于韩国队,痛失尤伯杯。李永波首先肯定了女队的努力:“大家都全力以赴,也完全具备捧杯的实力。目前中国女队的整体水平依然占据优势。”但优势没有转化为胜势,李永波认为根本原因在于队员太“嫩”。本次女队出征的10名队员中,有7名是首次征战尤杯。李永波表示,派出小将时就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团体赛与单项不一样,5场球一环扣一环,年轻队员抗压能力比较差,遇到困难时压不住阵脚。”

  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在输球未必是坏事。李永波认为,“每个优秀队员在成长中都要经历这个过程,早经历比晚经历好。从失利中发现问题和不足,通过总结和训练加以解决,会使年轻队员更强大。”他表示会在训练比赛中有意给“小花”们制造困难,同时对队员进行心理引导,“球可以输,但人必须振作起来。我们不能被失利击垮,而要将它转化为财富。”女单主力队员王仪涵也表示:“情绪肯定会有点失落,但关键还是要及时总结,下次把尤杯夺回来。”

  ◆群凤无首,核心今年确定

  自张宁、谢杏芳退役后,中国女队一直群凤无首,李永波认为这也是失利的重要原因,“比如男队,林丹首盘大获全胜,后面的队员就可以乘胜追击,心理优势很大。”他坦言从综合实力看,女队目前仍没人能脱颖而出,“今年通过世锦赛和亚运会的考验,6名重点队员中必须有一到两人浮出水面,才能确保在短时间内夺回团体优势。”

  在新“一姐”的竞争中,现单打世界排名第1位的王仪涵此前一直被外界寄予厚望,但她却在本次决赛中惨遭裴升熙横扫。对此李永波认为,心态不佳是王仪涵失利的主要原因,此外其技术环节也有所欠缺,“不过裴升熙的打法本就对她限制很大,此前王仪涵赢过她两次,都很艰难。”而关键时刻为中国队扳回一盘的汪鑫也还需要更多大赛来检验。

  本报记者 王笑笑 RJ23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