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预赛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筹备令人忧 国内罢工传染病仍不停歇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19日07:45
  南非警方目前正加强世界杯安保演练,图为男女警察试用新武器
南非警方目前正加强世界杯安保演练,图为男女警察试用新武器

  不到一个月,南非世界杯就将开赛。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东道主的诸多筹备工作并不令人满意。

  南非国内,运输业罢工仍在持续,遏制传染病的进程未见好转,官方只能寄希望于天气好转。即便是东道主投入巨大的安保工作,近日也因为一名恐怖分子的被捕蒙上一层阴影。原因在于,这名在伊拉克被抓的沙特人,正与“基地”组织酝酿袭击南非世界杯,南非警方对此事居然毫不知情……

  南非警方不知袭击计划

  南非世界杯数次受到恐怖分子的威胁。据新华社报道,日前,一名涉嫌与“基地”组织头目共同策划袭击南非世界杯的恐怖分子在伊拉克被捕。

  据悉,这位名叫卡赫塔尼的沙特人与“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联手策划袭击南非世界杯,此前他已在伊拉克策划发动多起暴力袭击。

  令即将赶赴南非的参赛球队和球迷们感到不安的是,南非警方对此事毫不知情,南非警方发言人表示:“我不知道有那么一回事,我们没有得到磋商或通知……我们必须致电伊拉克安全部门,这是我们下一步要做的事。”

  国内运输业罢工仍在持续

  南非《每日商报》披露,从5月10日开始,南非运输业工人大罢工已经持续了近10天。现在看来,罢工不仅没有缓解的趋势,反而在逐渐扩大范围。约3万6千多名工人罢工使得南非60%的港口、铁路和能源运输瘫痪,进出口货物严重受阻,火车客运停运导致南非国内约200万乘客难以出行。

  罢工势必会对即将到来的南非世界杯产生影响,南非公共事业部部长已紧急会见工会代表,以求尽快结束罢工。

  遏制传染病只能等天气变冷

  新华社此前报道称,从今年2月开始,南非各地开始爆发裂谷热疫情,一直到现在疫情并未完全消除。南非方面只能作出如下提醒:世界杯期间抵达南非的外国游客尽量避免前往偏远地区及农业生产区,以防染上裂谷热病。

  裂谷热疫情到现在已经报告了172例,其中包括15例死亡病例。南非方面对于疫情的控制显然缺乏有力措施。南非传染病研究院表示,到6月中旬,随着入冬天气转冷,蚊虫活动减少,目前的疫情很可能逐步消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