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高洪波献计女足破韩之策 韩端打着封闭也要上阵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19日12:55

  今天下午15时,女足亚洲杯赛将在成都开幕,中国女足将在19时30分迎来小组赛首战,对手是韩国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前景。中国队老帅商瑞华昨天表示,希望姑娘们能学习中国男足在今年东亚四强赛上历史性战胜韩国队的做法,尽全力打好比赛。中国队此次参赛的目标,是打进前3名,从而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高洪波献破韩之策

  参加本届亚洲杯的共有8支球队,中国、韩国、越南和澳大利亚同在B组。比赛前3名将获得明年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

  中、韩女足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2月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当时中国队以2比1获胜。昨天,商瑞华告诉记者,韩国队近几年发展迅速,该队讲究技术和地面配合。与韩国队相比,中国队在控球上不占上风,但有速度优势。

  同样是在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男足3比0大胜韩国队,结束了32年来国际正式比赛“逢韩不胜”的历史。当时,商瑞华就与男足主帅高洪波就如何“破韩”有过交流。就在中国女足前不久集训期间,高洪波还应邀前往观摩女足的训练,为商瑞华提供有建设性的意见。昨天,当记者问到此事时,商瑞华说高洪波的建议很有帮助,男足采取快速反击制约韩国队的做法很有借鉴意义。

  韩端要打着封闭上阵

  昨天上午,中国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头号前锋韩端复出,跟随球队合练。记者注意到,在对抗练习中,队友和韩端拼抢时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再把她踢伤。接受采访时,韩端说:“如果队伍需要,我打着封闭也要上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这时候不拼还等什么?”

  目前看来,徐媛和马君搭档出现在中国队锋线上的可能性更大。昨天训练结束后,中国队队长毕妍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请大家放心,中国女足不会让大家失望。”

  韩国队主帅扬言夺冠

  韩国队主教练李相烨对今天的中、韩之战格外重视,他认为目前的韩国队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球队。“这届亚洲杯,我们的目标是取得世界杯参赛权,同时朝着冠军努力。”谈到东亚四强赛上曾输给中国队的经历时,李相烨说:“那次比赛之前,我们去美国进行了训练,消耗了大量体能,输给中国队很冤枉。”

  韩国女足秉承敢打敢拼,斗志顽强的风格的同时,近年来还融入了技术足球的特点。目前,该队实力最强的队员就是在德国踢球的前锋车妍熙,她被韩国媒体誉为球队的“王牌”。

  中国队赛前获巨额赞助

  昨天,中国足协在成都与燕京啤酒签约,这家企业将在未来4年内向中国女足赞助至少1500万元人民币。如果中国队打进亚洲杯前3名进军明年的世界杯,该企业还将额外奖励球队150万元。

  为女足拉来这笔赞助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谈到对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上的期望时说:“比赛在家门口打,我当然希望中国队有好结果。我对球队的要求很明确,就是要获得世界杯参赛权。”(黎恒) RJ069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