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亚洲杯首战韩国队 老帅商瑞华信心十足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19日14:20

  足协开出巨额奖金,赞助商投入大笔资金,主力前锋韩端恢复训练……

  今日,女足亚洲杯就将拉开战幕,正在积极备战的中国队则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消息。对此,主帅商瑞华的底气也足了起来,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特意拿正在热映的电影《叶问2》鼓了一下士气,“我们的队员就是一个个的叶问,都会勇于进取,为国争光!”

  赛前放松

  集体观看大片《叶问2》

  此次亚洲杯是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上任后的首个大赛,而打进前三名更能获得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因此足协空前重视。

  目前,女足队员已被足协明令禁止接受采访,一言一行都被控制,大赛当前,如此紧张的气氛对中国女足有好处吗?

  记者:感觉目前的女足氛围很紧张,说句话都得请示,队员的压力怎么释放呢?

  商瑞华:她们都是年轻人,上网、听歌、看电影、打游戏,业余生活比较丰富。再说了,队员之间可以互相交流,有什么心事她们之间就可以解决了。

  记者:本届女足亚洲杯,前三名将直接获得2011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如果打不好,质疑声就会喊得很响,您有这个心理准备吗?

  商瑞华:前几天我带队员们去看了《叶问2》,大家看到叶问打败外国拳师后都很兴奋。其实,我们的队员就是一个个的叶问,都做好了为国争光的准备!我有信心取得好名次!

  记者:韩端呢?伤怎么样了?

  商瑞华:这个先保密吧,我只能说她已经恢复训练了,伤没有外界说得那么重。

  首战韩国

  中国女足实力摆在那

  今晚,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将迎来韩国队。此前,商瑞华曾对韩国队前锋朴恩善的性别提出了质疑,也许是迫于压力,韩国女足最终将朴恩善开出了国家队。为此,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女足主帅信心十足地表示,一定会在首场比赛中战胜中国队。

  记者:韩国女足主帅很有信心啊,您紧张吗?

  商瑞华:亚洲比赛还用得着紧张?毕竟中国女足的实力摆在那。不过我们得承认,目前这支韩国女足进步很快,她们拼抢积极,有那种拼到比赛最后一秒的劲儿。

  记者:韩国女足信心十足,对中国女足队员的心理有影响吗?

  商瑞华:球场上打着看,看看最终是个什么样的结果!

  记者:看来您的信心也很足啊。

  商瑞华:中国队就是伤病太多了,而且队员普遍比较年轻,大赛经验欠缺些。这次主场比赛,希望大家压力别太大。

  不再差钱

  足协、赞助商争相投钱

  以往一提起中国女足,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窘迫二字———为数不多的工资,陈旧的训练设施,退役后的无保障生活……但现在,这支中国女足不差钱了。本届亚洲杯,中国足协已经开出了大笔奖金,而某赞助商更是投入了千万资金。

  记者:听说这一次中国足协为女足拉来了赞助,还承诺如果成绩好将重奖。

  商瑞华:确实是这样。足协说了,如果我们能进前三,那么将奖励100万,如果最终夺冠,将达到200万。赞助商方面也承诺了,如果进前三,奖金是150万,如果夺冠,钱会更多。这样的奖金,好像之前的中国女足还没有过吧。

  记者:赞助商的赞助金额是多少钱?

  商瑞华:赞助商将在未来四年一直支持我们,金额是1500万到2000万。

  记者:队员们得知这笔赞助后是什么反应?

  商瑞华:那还用说,高兴呗!她们觉得女足有盼头了,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挣更多钱了。这下好了,队员们的待遇能提高些,这笔赞助也会让更多小女孩投入到女足运动中来。

  本报记者 崔宁宁

  亚洲杯分组

  A组:朝鲜、日本、泰国、缅甸

  B组:中国、韩国、澳大利亚、越南

  中国队小组赛程

  5月19日 19:30 中国vs韩国

  5月21日 19:30 中国vs越南

  5月23日 16:00 中国vs澳大利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