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航模赛场演“空战” 三人篮球现巾帼“神投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12:51
  新华网合肥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詹婷婷)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18日进入第二比赛日,其中航空模型比赛为现场观众上演了多场激烈的空中对决,而刚刚开赛的女子三人篮球赛也涌现出巾帼三分球“神投手”。

  作为航空模型最具观赏性的一项比赛,线操纵空战无疑成为当日的焦点。在引擎的阵阵轰鸣声中,比赛中的飞机时而盘旋而上,时而直线俯冲,时而相互追逐,时而相撞坠地,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每场空战中参赛的两名选手分别用长15.94米的钢丝操控一架飞机在空中进行对战,每架飞机各挂一条3米长的彩带,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剪掉对方彩带次数多、且留空时间长的一方获胜。最终,新疆队成为最大赢家,队中成员杨卫民和钱越分享一等奖。在稍早进行的内燃机动力滑翔机比赛中,实力强大的新疆队同样获得一等奖。

  还不算普及的航模比赛都吸引了近百名观众现场观战,而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三人篮球赛在开战当天更受到热捧。在率先进行的女子组比赛中,湖北、安徽、广东、内蒙古等球队进行了比赛。而随后的三分球预赛,巾帼不让须眉的小将展现了精准的投篮技艺,浙江队的董雪梅在规定时间内投中16个三分球,获得预赛第一名。此外,高尔夫球、地掷球以及轮滑也拉开战幕。

  18日,四体会总共进行了18个大项的争夺。体育舞蹈比赛产生了当天最多的8个一等奖,广东队和上海队分获3个一等奖。救生(静水)比赛中,广东队摘得7个一等奖中的4个,其余分别由东道主安徽队、天津队和上海队夺得。定向和滑水比赛分别产生4个一等奖,定向中距离比赛在合肥紫蓬山进行,新科亚洲定向锦标赛三枚金牌得主李季获得成年女子组一等奖;滑水项目经过赤脚、回旋两轮比赛,一等奖最终花落四川、广东、浙江队。此外,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和桥牌的比赛继续。

  “赛”板块激战正酣,“论”板块也继续进行。以“关于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会上与安徽省体育相关部门的领导交换了对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的看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