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拔下吊针即登场 体育舞蹈冠军杨超/谭轶凌纪录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19日16:35

  头顶英国黑池21岁组和业余新星组两项世界冠军的耀目光环,杨超/谭轶凌在体育大会舞池中一站,就先声夺人。可谁又知晓,在他们如行云流水般的曼妙舞步背后,是女伴连续三晚打吊针,两人打“飞的”从英国回沪参赛,连时差都没倒回。

  杨超眉清目秀,身高1.81米,谭轶凌甜美娇俏,身高1.73米,各自的颀长身材,衬搭起来就是演绎摩登舞的“天作之合”。当初正是从身高搭配的角度,12岁的谭轶凌与14岁的杨超在各自教练的安排下初次“牵手”,报考戏剧学院附属戏曲舞蹈学校,同窗兼舞伴,一牵竟是十年。

  别看两人年纪小,资历可不浅,都是体育大会的“四朝元老”,又经历过大场面,再困难的局面,杨/谭二人都能沉着应对。两天里跳了七八轮比赛,每一轮下来,都是汗流浃背。一下场,扁桃腺发炎的谭轶凌都觉得喉咙火烧火燎,杨超赶紧递上矿泉水抚慰。比完赛,谭轶凌卸了妆,再由杨超妈妈陶玲玲陪着去医院打吊针到凌晨。而在场上的他们,依然风度翩翩,娴雅的举止中隐约透着高贵气质。

  在杨/谭二人成年并多次出国培训比赛之后,陶玲玲并不时常作陪,这次是因为儿子开口相求。为了参加体育大会,正在英国备战黑池比赛的杨/谭组合,从英国坐了10多小时飞机,16日清晨刚刚抵沪,匆匆回家吃了一顿饭,便马不停蹄地搭动车到合肥。疲劳让谭轶凌的扁桃腺炎复发,为了参赛也不敢随便用药,吃东西下咽太痛,只能每天以水果充饥,直到昨夜比赛结束,队医解除禁令,深夜11时,谭轶凌才敢遵照医嘱大胆用药。

  杨超、谭轶凌自然也是一对甜蜜的小情侣,杨超内向腼腆,谭轶凌活泼灵动。都说谭轶凌长得美,可内行人明白,女伴能否展示出最美的一面,取决于男伴的引导功力。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是:谭轶凌每次比赛时,形式多变又繁复的发髻,都是杨超的“杰作”。常常是谭轶凌对镜贴花红,杨超在身后为她梳着小辫。

  快步舞悠扬的舞曲响起,杨超/谭轶凌动静皆宜,起承转合中,无不体现出摩登舞的高雅时尚。一曲终了,裁判们无一例外地为杨超、谭轶凌打了寓意第一名的“1”分,如潮的掌声既是献给他们冠绝全场的舞姿,更是对敬业者的由衷褒奖。

  记者 俞剑(本报合肥今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