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中韩揭幕战 冲击世界杯始于“抗韩”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8:57

  今天,2010年女足亚洲杯在成都揭开大幕。这是一届中国队不得不进入前三的比赛,因为它直接关系着明年女足世界杯的出线名额。而要想获得小组头名,今天首战与韩国的比赛,中国队必须拿下。

  昨天中午,中国女足完成了最后一堂训练课。商瑞华对首个对手韩国队表达了强烈的取胜愿望:“韩国女足发展很快,技术打法趋近于日本队,她们讲究技术讲究配合,作风顽强,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我们在各方面都作了充分的准备,球员们心里都憋着一股劲,等着赢下韩国打进世界杯。”

  情报不足商帅低调

  尽管商瑞华表达了首场比赛的信心,但随后他却表示情报资料相当有限,对备战相当不利:“我们在想方设法搜集韩国队的情报,但对方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我们目前还没有太大的收获。在我的印象中,韩国队也在学习日本走技术化的路线,整体打得很好,但作风要比日本队硬朗、顽强,这方面是她们的优势。”

  商瑞华表示第一场打韩国肯定不好打。他说:“我们这几年跟韩国队打比赛,虽然赢的时候比较多,但优势已经不很明显。这两年她们的进步很快,我们也作好了打平甚至输球的准备。没有什么队可以保证百分之百赢人家。中国羽毛球队多厉害,还不是一样输给韩国了?何况是足球呢!”

  看《叶问》给队员鼓劲

  由于这次参加亚洲杯的中国女足年轻队员很多,因此商瑞华也在通过各种手段打磨年轻队员。他认为今晚比赛的关键就是心态:“这批队员普遍都很年轻,她们非常想取得开门红,能放开打就很有希望。”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放弃了以往那种老一套的赛前动员方式,先组织队员们观看了《叶问》,希望这些队员们能够受到启发:“看了《叶问》后姑娘们都很兴奋,其中叶问不畏强敌,打败外国拳师为中国争光的精神让队员很感动,这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打比赛时我们的队员就是一个个叶问,要勇于拼搏进取。”

  号召女足学男足

  本次女足亚洲杯期间,中国足协特意调来男足主帅高洪波充当中国女足顾问,商瑞华对于足协的这一空降举动没有过多的抵触情绪,他透露高洪波来主要是为了熟悉亚洲杯:“男足也面临亚洲杯,高指导想看看女足这边有没有什么学习的地方。”

  同时他还不忘对这个顾问进行了一番恭维,甚至号召女足学习男足:“东亚四强赛男足打的很好,我们没有想到,我希望高指导能把带队的经验传给女足,能给我们更多的建议,我们要向东亚四强赛上的中国男足学习,争取在这次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

  (纷飞雪)

  ■特别提示

  今日19:30CCTV5直播女足亚洲杯中国VS韩国

  【运势】

  首战决定小组命运

  和中国队同分在A组的是韩国、越南和澳大利亚三队。越南实力不强,对中国队产生不了多大威胁。在小组前两名出线的情况下,对韩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就显得尤为重要。

  就历史战绩而言,中国队对韩国队的历史战绩无疑要好于澳大利亚。因此,要想获得小组出线,第一场与韩国的比赛,中国队必须拿下。而一旦首战不顺,沦落到小组末轮死拼身体强悍的澳大利亚,中国队的出线之路就危险了。

  无论是2007年女足世界杯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都在首场比赛中分别击败劲旅丹麦和瑞典赢得了开门红,主场作战的优势有目共睹。此番亚洲杯面对韩国队,中国队依然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年初的东亚四强赛,当时中国队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马晓旭和袁帆的进球2比1艰难获胜。而马晓旭因为受伤在身,将缺席本届亚洲杯的所有比赛。

  虽然韩国队锋线上少了速度奇快的“双性人”朴恩善,但依然是个不好对付的对手。韩国女足的头号球星无疑是在德甲巴特诺伊纳尔女足效力的前锋车妍熙。考虑到中韩近年来每逢比赛都十分胶着的场面,在今日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姑娘们必须十分卖力才行。

  (纷飞雪)

  小将心理遇考验

  足协掌门人韦迪亲自到场督战、高达200万的夺冠奖金、训练补助从每天100元涨至200元,中国国奥领队、管理人员,中国男足队医、科研教练都暂时“抛下”有训练和比赛任务的国奥和国足紧急支援女足,这一切都让姑娘们有些受宠若惊。

  封闭的训练环境,接受采访时有意的回避,姑娘们身背的压力甚至超过了2007年世界杯时。我们无从知道这所有的“特别关照”是否能化成动力,但如今小将挑大梁的中国队确实还需要历练。在都参加过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的主力球员中,只有韩端、毕妍、张艳茹和翁新芝四人,刘华娜则只参加了奥运会。像李丹阳、孙凌、庞丰月和马君这些小将,严重缺乏大赛经验。

  最后一练火线复出

  抗韩,韩端还是主力

  没有忙着和其他几支球队一样去成都体育中心踩场,中国女足依然按照自己的步调进行备战。昨天上午11点,中国女足开始了亚洲杯首战韩国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之前因受伤一度出战成疑的锋线大将韩端终于在训练的下半程换上了主力一方穿着的黄背心,投入到强度很高的攻防演练中来。韩端的火线复出,无疑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加大了砝码。

  由于前晚降雨,成都昨天的气温并不高,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几乎全部以长袖短裤上阵。近半个小时的拉伸训练过后,中国队按照主力和替补的区别开始了对抗,韩端和替补阵容分在一起,在训练中也很少触球,让人不免担心其伤势。

  老帅商瑞华给姑娘们叫了一次暂停后,韩端穿上了代表主力的黄背心。由于在之前的训练中左脚踝受伤,韩端现在还缠着绷带,瘀肿也没有完全消下去,所以在昨天的训练中,韩端始终都不太敢发力射门。攻防演练告一段落,商瑞华安排姑娘们进行了角球和任意球的专项练习,而罚球的主角只有队长毕妍一人,不出意外的话,她将包办对阵韩国时所有的罚球任务。 (纷飞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