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谁是南非世界杯最大花瓶?-今日体坛NO.203

南非世界杯成暗战场所 理念碰撞球星如何捍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19日21:20

    搜狐体育讯 是球员决定整体还是整体决定球员?这一球队发展的核心问题,自穆里尼奥与雷哈格尔等一批战术大师的出现,答案已经逐步清晰。教练制定战术,球员个体无条件服从。在细致到每一个换人的环节之后,球员的存在不过是执行者的一个缩影,他们更像是一道道工序,在各司其职之后取得最终的结果。不能不说穆里尼奥等人的设想是成功的,欧洲杯,欧洲冠军杯,各国联赛,无一例外的揽入囊中。在他们的眼里,剩下的唯一目标就只有大力神杯。南非世界杯烽烟再起,目标近在眼前,如果大满贯包揽,那么产生的后果将是空前的。当习惯了明星球员天马行空一般的发挥,当习惯了场上的瞬息万变,你还会对千篇一律的“机器人”球队产生兴趣吗?而唯一能改变这一现象的唯有球星表现,以梅西,C罗等为首的一批当代精英球员能打破如此现状,避免成为花瓶的命运吗?

  希腊称雄欧洲杯 拉开理念革命序幕

  2004年欧洲杯的诡异莫测,被称为“足球神话”。但在希腊人捧杯的背后却带来的是一场不同于传统足球的理念。主帅为全队核心,每名球员成为棋子。在算计精确的雷哈格尔面前,无论风头正盛的捷克,还是志在必得的东道主葡萄牙,都成为希腊登顶的祭品。在一片惊叹声中称雄欧罗巴的希腊,在众人冷静之后,方才醒悟希腊人的登顶绝非冷门那么简单。一场突如其来但却水到渠成的理念革命就此展开。

  雷哈格尔之后,穆里尼奥与贝尼特斯成为整个欧洲足坛风头无双的人物。切尔西在英伦打破曼联的垄断,而穆里尼奥更是将每名球员的配置精确到极点。而贝尼特斯欧冠决赛夜对阵米兰的那次惊天逆转,则宣告了严格的赛场纪律与以主帅为核心的理念威力无穷无尽。此两人的出现,迅速将方兴未艾以主帅为球队的核心理念推到了登峰造极之处。而传统的以球员为核心,教练临场指挥的理念则被彻底颠覆。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