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谁是南非世界杯最大花瓶?-今日体坛NO.203

世界杯金球奖小人物天堂 炙手可热球星大热倒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19日21:30

  赛季最佳恐成世界杯强弩之末

  纵观以往世界杯金球奖获得者,无一不是该赛季状态平稳,鲜有特别突出表现,颇为符合后发制人之举。而往往在联赛或欧冠赛场风云人物最终成为陪衬引人唏嘘。这方面不能不提到一个人,当年风华绝代的荷兰三剑客之一范巴斯滕。这位天赋出众的射手,可谓将自己最为出彩的篇章都留给了俱乐部,仅仅在88年欧洲杯上有着一次不俗的表现,除此之外大赛中他基本沦为看客。而这一现象绝非范巴斯滕所独有,只不过他的个例更能说明问题。而此君正是在俱乐部赛场竭尽全力,进球如拾草芥,偏偏在更为重要的世界杯或欧洲杯战场,始终差强人意。不但未能为祖国攻城拔寨,还偏偏因名气原因,无人敢换,使得荷兰足球再无突破。

  而在此一个相反的例子很能说明一切,86年的马拉多纳初入意甲,因为效力西甲联赛期间的重伤以及82年世界杯的缘故,无人看好。但偏偏86世界杯上却无声无息中杀出,成就阿根廷足球历史上第二冠军。虽说其中具备偶然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暗处瞄准敌人的实力派才是最为可怕的人。而86世界杯中众多老牌球星的不如人意,何尝不是受联赛所累?俱乐部联赛中的赛季最佳,成为世界杯看客,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并非人人明白,但拿着俱乐部的工资,若不尽力于情于理都会遭人谴责。不是机缘巧合,又有几人能处理好其中关系。俱乐部与国家队利益冲突,正是造就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

  当今世界足坛,对抗之激烈不得不使各路球星全力以赴。但因为机缘巧合之下,或因为伤病,或因为战术理念与俱乐部不符,少数球星的出场时间锐减。而失之桑榆收之东隅,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他们有力无处使的背后,却是积蓄了太多的能量,只等待一处宣泄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