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谁是南非世界杯最大花瓶?-今日体坛NO.203

世界杯金球奖小人物天堂 炙手可热球星大热倒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19日21:30

  “漠视”成就小人物闪耀世界杯

  世界杯年的到来,令参赛各国倍加重视。对于对手情报方面的收集,更是做到了事无巨细一网打尽。而在数码时代,对手的风吹草动都瞒不过情报收集人的目光,正是如此庞大的数据量,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难免有错误判断之时。但说一千道一万,对于对手重点人物的情报数据收集,那是重中之重。这也客观造成了梅西等名头显赫之人无所遁形,比赛中特点被限制也就成为现实。

  而沉寂一个赛季之辈,却因为偶然之间的被对手疏忽或大意,却能够瞬间爆发,达到前所未有的巅峰状态,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这也是所谓小人物能出现的关键。罗西与斯基拉奇能够登顶,并非完全是状态的突然神勇的巧合所致,恰恰相反,他们正是在联赛中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所以入围主力阵容。以暗算明,以奇兵低姿态出场,一举成名绝非单单运气二字可以诠释。

  综上所述,小人物要比风云球星在世界杯殿堂出彩的机会更大,但一切还是需要建立在自身实力基础上。而成名人物要想世界杯继续无敌天下,那除去需要良好的体能,坚强的意志之外,更需要一点点运气,才不会重蹈巴乔94点球的悲剧。

  花瓶与金球看似相隔遥远,但实则在一线之间。能迅速找到节奏,在世界杯上自然一帆风顺,但若起步维艰,即使如90年的马拉多纳也是跌跌撞撞,勉强闯入决赛。你身边拥有戈耶切亚吗?你身边有卡尼吉亚吗?你自比90阿根廷,拥有那般神奇的力量吗?特殊个例之下,必然有特殊的原因,以上一切如果都不具备,那么即使你是炙手可热人物,那么你与成功也相距甚远。别忘记,即使拥有上述一切,90的阿根廷也不等于成功,而马拉多纳更是难言完美二字。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