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首战幸运逼平韩国 小组赛形势不容乐观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0日01:2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晚,中国女足在成都体育中心打响了亚洲杯之旅的首战。尽管对手韩国队场面全面占优,但中国队依靠门框的4次“帮忙”,最终主场幸运地0∶0战平韩国队。

  在亚洲杯打响之前,中国女足获得有史以来最高额赞助,金额超过2000万人民币。如果中国女足在此次亚洲杯若取得前三名,获得通往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入场券,还将额外获得150万元奖金。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一姐”韩端因脚踝韧带撕裂而无缘首发。开场后,韩国女足大举压阵,频频威胁中国队后场,在比赛的前12分钟内已经打出5次射门,中国队门将张艳茹高接低挡,扛着巨大压力并以精彩的发挥未让对手得逞。除了张艳茹的高接低挡,球门也帮了中国队不少忙,整场比赛韩国队4次射门击中中国队门框。凭借着无比好的运气,中国队才在主场0∶0幸运战平韩国队。

  在终场哨声响起之时,只见韩国女足队员脸上写满了遗憾和郁闷,她们垂头丧气地拍打着大腿走出场地。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韩国队全场射门高达17次,而中国队才区区5次,如此数据充分说明韩国队拥有赢球的实力,却缺乏了赢球的运气。

  赛后,中国队主帅商瑞华表示,球队在受伤病影响的情况下首战拿1分能接受。谈及对手给中国队的4个横梁球,商瑞华称主要因为球队比较年轻,“今天上场的大多数是小孩,对手打到门柱确实说明我们防守上存在一些问题,但不能全怪防线,是整体有些松散才会导致这样的局面。”

  “韩马”伤缺女足雪上加霜

  如果不是“神奇门框”的帮助,恐怕昨晚中国女足的亚洲杯首战早已惨败给韩国。然而,一个平局确是难以拯救低谷中的中国女足,就凭中国队昨晚的表现,她们想从同组澳大利亚及韩国队的竞争中出线仍是障碍重重,更别说意味着明年德国世界杯入场券的亚洲杯前三名,除非“幸运女神”愿意一直庇佑着中国女足。

  在亚洲杯首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轻松地以2∶0战胜越南队,位居小组第一名,而韩国和中国战平而平居次席。从昨日四队的发挥来看,澳大利亚及韩国队的实力明显在中国队之上。走男子化路线的韩国队成效明显,其实强悍的进攻势如破竹,相比之下,中国队在缺少马晓旭的情况下锋线并无太大杀伤力,而韩端带伤上阵后,其实表现也不过如此,如果中国队未能在本战之后振作起来,恐怕小组出线都将十分困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