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魔兽”一掌打晕皮尔斯 魔术再败恐遭绿军横扫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0日05:53

  昨天,虽然号称“魔兽”的霍华德砍下30分,但是魔术却输在了他的手上。这个大孩子,表现得太过毛躁,他一掌爆盖“真理”皮尔斯,彻底激怒了凯尔特人的这个最大的定时炸弹;而他的不冷静,在第三节过早领到4次犯规,让凯尔特人有了可乘之机;而在防守端,他也没能给魔术太大帮助。而在魔术主场92:95不敌凯尔特人后,目前总比分0:2落后,已经站在被淘汰的边缘。这一切,霍华德难辞其咎……

  激怒皮尔斯代价惨重

  魔术和凯尔特人昨天的比赛,火药味浓重,半场结束前,皮尔斯沿底线突破,在做了一个假动作,点飞霍华德后正欲上篮,体重265磅的霍华德,在下落的过程中,完全可以控制身体,拍掉皮尔斯的球就可以了。但是,也许是为了给皮尔斯造成突破的心理压力,霍华德给皮尔斯来了一个泰山压顶,“魔掌”抡圆了直接扇到了皮尔斯的太阳穴上。皮尔斯当即瘫倒在地,过了30秒才缓过神来,冲上去要找霍华德算账,双方险些发生斗殴。

  霍华德的恶意犯规,也许有他的道理。作为一个球队的领袖,他是应该让对手难受,但是他昨天让皮尔斯难受的方式,效果却适得其反。因为这一掌,魔兽彻底激怒了皮尔斯,这位当年身中13刀都活过来了的联盟最佳小前锋,接下来完全爆发了,突破更加坚决,背身强打皮特鲁斯让对手找不着北,三分线外的出手皮尔斯同样不含糊,因为他知道这是对对手凶狠犯规的最好回应。上半场结束时,皮尔斯已经砍下22分。关键的第四节最后2分钟,皮尔斯还承担起领袖职责,几乎每次进攻都是由他持球,然后根据情况单打或者传球。最后30多秒,皮尔斯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帮助绿衫军领先3分。最终锁定胜局。

  赛后,皮尔斯依旧不依不饶,在球员通道前,他跟主场球迷挥手道别,挑衅地说:“明年再见!”言下之意,就是凯尔特人会在主场结束战斗,4:0横扫魔术,奥兰多球迷,还想看到皮尔斯来这里比赛,需要等到下赛季了。

  30分,“魔兽”还是“困兽”

  除了激怒皮尔斯,“魔兽”霍华德昨天过早犯规,也让魔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上半场,霍华德已经犯规三次,第三节刚开始,过于兴奋的霍华德在刚刚完成空中接力爆扣之后,回到防守端对皮尔斯无谓犯规,领到个人的第4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正是他的下场,让凯尔特人抓住机会拉开比分,而魔术内线没有优势的情况下,仅仅依靠外线的投篮难以与绿衫军抗衡,结果第三节结束落后了8分。而防守端,霍华德在下半场做得不够好,全场他一共只抢到8个篮板球,而最为擅长的盖帽,昨天的数据是“0”!而老迈的凯文·加内特昨天一人就抢到9个篮板,不能不让霍华德汗颜。

  所以,昨天虽然在进攻端霍华德拿下30分,但是事实上他还是被凯尔特人限制住了。对阵凯尔特人,霍华德是魔术最大的武器,他的作用显然不仅是得分,更重要的还是控制篮下。但是昨天,魔兽进攻不错,但在凯尔特人的压迫下,没能展现出他的篮下统治力。而没有了他的篮下统治力,魔术输球也就可以理解了。

  漏洞不补,魔术恐遭横扫

  从季后赛前两个系列赛横扫山猫和老鹰,到东部决赛主场被凯尔特人反客为主,0:2落后。魔术这是怎么了?本赛季常规赛,魔术横扫凯尔特人,但是到了东部决赛,凯尔特人老树开新花,他们的防守强度和进攻效率,都出乎魔术的预料之外。面对强硬的凯尔特人,魔术有点心慌。

  其次,魔术现在缺乏特科格鲁那样的组织核心。现在的魔术,在主教练大范甘迪固执的用人模式下,就是内外结合,中间一个霍华德,外面四个火枪手:卡特、尼尔森、皮特鲁斯、刘易斯。但是,这5个人现在就好比5颗珍珠,虽然都有才华,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能把5个人捏合成一个整体,更多时候,5个人其实都是各自为战。如此魔术,又怎能不输?

  再有,魔术现在太年轻,他们战术素养不够。昨天比赛最后时刻,魔术91:90反超,但球队的战术素养就在这一刻露出了马脚——投入进攻,魔术队一人长时间持球,这个人不是相对最有强攻把握的卡特,不是相对最有远投口碑的刘易斯,也不是最有把握将球分给霍华德的尼尔森,而是雷迪克。在如此决胜拉锯的关键时刻,雷迪克也没有把球传给霍华德,而是自己强行突破被判定进攻犯规。接下来转为凯尔特人进攻时,绿衫军的球始终在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手中传递,球场另一侧的隆多与格伦·戴维斯则在牵制状态中等待空位机会。最终,隆多投中制胜球,魔术为自己的漏洞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贾晓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