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莫拉蒂15载狂砸8亿 重温45年前旧梦只待1战(图)

1995-96赛季
1/15

1995-96赛季

2010年05月20日09: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冠军杯决赛,对于莫拉蒂而言将是特别的一战。这不仅仅是因为65岁的莫拉蒂,已经不能浪费太多时间再去等待。这更是因为,这位执政国米15年,为国米散尽家财的主席,15年来投资约合8亿欧元,就是为了这一天能够实现梦想!

  1995年,莫拉蒂入主国米,从此开始了对国米的疯狂投资。在莫拉蒂入主国米之前的1993-94赛季,国米在意甲排名第13(当时18队参赛),距离降级只差一步。15年后的今天,国际米兰夺取意甲五连冠,本赛季更是双冠加身,正在全力追求第三冠——45年不曾拿到的冠军杯冠军!对比15年前后国米不同的命运,人们就能体会到,莫拉蒂对于这支国米而言,究竟起到的是一种什么作用。

  莫拉蒂改变国米,靠的是源源不断的疯狂投资。这些年,莫拉蒂为国米投入了难计其数的里拉、美元、欧元,折算起来的话,仅是转会费的净投资,就约合6.7亿欧元。此外,莫拉蒂还迎来送往了12任主帅,算上各种违约金(仅是解雇曼奇尼,邀请穆里尼奥,就耗资数千万),意大利媒体认为,15年里,莫拉蒂通过注资平衡赤字的方式,为国米投资8亿欧元左右!毫不夸张的说,没有莫拉蒂这15年如一日的坚持,没有莫拉蒂这15年的含辛茹苦,艰苦守望,就断不会有如今国米的鼎盛!

  那么,莫拉蒂15年的投资,都用在何处呢?不妨,列出这15个赛季的转会净投资额,来回顾这段令人感动、令人慨叹的历史。

  1995-96赛季

  这是莫拉蒂入主国米的第一年,国米在球市上净投资折合3900万欧元。球队引进了多名新援,比如萨内蒂、布兰卡、保罗-因斯、兰伯特、罗伯特-卡洛斯、冈茨等等。这个赛季,国米经历了三位主帅,比安奇、苏亚雷斯、霍奇森。但赛季仅仅排名第8。

  这个赛季的引援中,有两个人是代表性的。一个是萨内蒂。一个是布兰卡,也就是如今的国米转会之王。

  

(责任编辑:Gemini )

     跳转至: 页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