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VS勒沃库森|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边缘球员主导经典胜利 中超废柴超级表现应反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留香
2010年05月20日09:57

    搜狐体育讯 在3比0战胜勒沃库森后,高洪波的国家队再一次受到了球迷的肯定和高度赞扬,而在本场比赛里表现出色的邓卓翔,杨昊等在各自的球队都是边缘球员,中超废柴能够在国足闪光,这多少让人深思。

于汉超本场比赛独中两元(组图

  因为是友谊赛的性质,高洪波可以大范围的轮换队员以考察球员的状态,同时也可以让球员保留充足的体力去备战本周末的中超联赛,因此本场比赛国足一共上了22名队员,真正打满90分钟的只有边后卫荣昊和后腰杨昊。后腰杨昊用他出色的表现更是让现场的电视解说员高呼中国的腰挺起来了。

  在这22名上场队员名单中,张琳芃和郜林在中甲征战,而邓卓翔和杨昊在各自的球队都是替补,国家队的中场核心邓卓翔也只是在上轮才成为山东队的首发,因此说俱乐部不得志的球员反而是国家队的座上宾一点都不为过。

  韦迪上任后要提高国家队的水平,但我们的很多国脚在俱乐部都打不上主力又何谈锻炼呢?在北京阵中杨昊因为有伤才恢复本赛季只出场了2次打了111分钟,而看他在国家队的表现确实给人以中国最好后腰的感觉,而同在北京效力的闫相闯也只出场了3次打了210分钟。

  作为国家队的核心,邓卓翔本赛季至今只打出场了3次打了116分钟,如此可怜的出场时间很难保证其状态,而在中超球队中也就河南和青岛,浙江的国脚的上场时间得到了充分保证,越是中超豪门国脚的上场时间反而受到了限制,因此从某种角度看邓卓翔转会山东确实让自己拿了更多的钱,但他却缺了比赛锻炼的机会。

  韦迪的管理理念是举国体制,为了给国奥队员锻炼机会他不惜提出让国奥打中超,不知道他现在看到邓卓翔等人在俱乐部不受重用有什么感受,球员需要通过中超提高自己的水平丰富比赛经验,如果连上场时间都不能够得到保证又何谈提高国家队的实力。

  杨昊等人的出色表现证明这些中超废柴也是非常有实力的,他们理应在各自的俱乐部打上主力,可他们却得不到上场的机会,北京的主力后腰组合由黄博文和外援马季奇组成。马季奇堪称联赛中表现最好的后腰之一,他的出色发挥只能让杨昊担当替补,缺乏锻炼的机会,当然北京这样的模式在中超随处可见,伊万可以奢侈的不让邓卓翔上场的关键是他可以用的球员实在太多。

  因此,国家队应该和中超俱乐部好好沟通下,应该确保杨昊等人的上场时间,在赛后勒沃库森的教练说中国队有几个人可以踢德甲,这些人应该包括邓卓翔和杨昊,但这样的队员居然不能够在中超立足,那真成了笑话。(搜狐体育 留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