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男乒卫冕劲敌日本队实力扫描 刘国梁点评两新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5月20日10:30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团体世乒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3日在莫斯科打响。尽管在小组赛中,日本男队不会与国乒交手,但这支年轻的队伍在欧洲著名教练的调教下,现在进步很快,他们无疑成为了中国男队卫冕道路上的一个主要对手。

  水谷隼是日本队的一号,现世界排名第11位,他打比赛往往凭着自己的感觉,打实力和变化,非常有灵气,进几年水谷隼频频参加中国的俱乐部超级联赛,并且和马琳同在浙商银行俱乐部,这样的历练让他在赛场上越来越有综合的实力。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曾表示:“水谷隼我认为从手感上来说,他应该是当今世界乒坛最好的(球员)之一吧,但是他最大的问题是杀伤力还不够,毕竟他从小在欧洲打球比较多一些,风格非常像欧洲人,中远台实力非常强,这也是他最大的优点和最大的弊病。”

  日本队值得一提的另外一名年轻队员是松平健太,虽然他的世界排名只有第38位,但在横滨世乒赛上,他与马琳在1/8决赛激战七局3-4惜败的那场球让人一下子记住了这位横板运动员。还有他颇具杀伤力的下蹲式发球,也许是年轻的原因,松平健太在大赛中不惧怕任何超一流选手,他暗藏的爆发力是中国最需要警惕的。刘国梁认为他有两方面的优势:“他两面发球的变化,还是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障碍,再一个他毕竟是个年轻的选手,我们队员对他的了解、研究和真正在大赛中的交手还很少,所以他还是具有一定的冲击力。”刘国梁将其与水谷隼对比时表示:“这个小孩从杀伤力来说,比水谷隼要大一些,但从稳定性上来说,比水谷隼要小一些。”

  日本队三号球员岸川圣也,实力照前两位有一些差距,不过这支由年轻队员组成的队伍有不可小看的冲击力,去年在印度举行的亚洲锦标赛男团决赛中,他们就险些让中国队马失前蹄,当时中国队马龙连失两场,在莫斯科赛场上,相信年轻的日本队会有上佳表现。(根据央视体育新闻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