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宣布世乒赛名单 刘国梁:为奥运会锻炼新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20日13:36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推陈出新,是万事万物的必然规律,一向为国人骄傲的国乒队也不例外。昨日上午,中国乒乓球队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出征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名单,昨日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我们推出了三名新队员,主要是为了伦敦奥运会,锻炼新人”。

  关于新人轮到他们上场了

  本月23日,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就要在莫斯科揭幕。中国男队的五虎将有马琳、王皓、马龙、许昕、张继科,相对前两人,后三名全都是“后辈”,甚至后两人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战的争夺。“我们现在就要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磨练队伍了,所以这次比赛,我们将会更多地将年轻选手推向前台,他们最缺大赛经验,必须要多加锻炼。”刘国梁告诉记者。

  常胜将军刘国梁作为中国男队主教练,已经率队打了三次世乒赛团体赛,三次均成功地捧回了斯韦思林杯,这次他的目标依然是卫冕,虽说相比前两届难度大了不少,“新人多了,不确定因素也就多了,虽然新人的冲劲大,但稳定性欠缺。有了这个劣势,对手就会有针对性地制定战术,围攻我们新人肯定会下大力度。”刘国梁告诉记者,此次世乒赛国乒有三个主要对手,就是日本、韩国和德国。“这次世乒赛,我们要立足伦敦奥运会,为新人成长铺路。”而锻炼新人并不代表着不要成绩,于是,此次世乒赛中国队如何排兵布阵,如何最佳地做到新老结合,便成了一大悬念。

  关于老将永远欣赏大力

  在比赛之外最让刘国梁挂心的,除了刚刚出生的一对双胞胎女儿之外,就是王励勤目前的状态和心情了,毕竟大力曾经是刘少帅手中最最得意的弟子。昨日跟记者谈到这位他最喜欢的门生时,刘国梁感叹说,“王励勤虽然在选拔赛中输给了马琳,但他的状态依然很好,他的争胜欲望也很强烈,我能看得出他在打球时那股劲儿,我很欣赏他的这种不服输精神”。而问到王励勤是否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刘国梁答道,“当然,他自己不会放弃,我们也不会,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我也非常希望看到他能坚持下去,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中国乒乓队世乒赛名单

  男队:王皓、马琳、马龙、许昕、张继科

  女队:郭跃、刘诗雯、郭焱、丁宁、李晓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