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法冠军兰迪斯承认服禁药 曝阿姆斯特朗曾涉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硬汉不跳舞
2010年05月20日22:36
兰迪斯夺得2006年环法冠军时的旧照片
兰迪斯夺得2006年环法冠军时的旧照片

兰迪斯,阿姆斯特朗
2003年第90届环法赛,阿姆斯特朗与兰迪斯并肩前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因药检呈阳性而被剥夺2006年环法赛冠军头衔的美国选手兰迪斯再度成为焦点人物,他通过向一些自行车协会官员以及赞助商发邮件的方式承认了自己服用了可以提高成绩的药物的罪行,同时他更爆了更多自行车圈子的料,他不仅指出还有其他选手也存在不法行为,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也同样“不干净”,兰迪斯指责阿姆斯特朗也曾服用禁药。

  目前兰迪斯究竟发送了多少邮件仍待确认,但从4月30日至5月6日之间的三封邮件已经被《华尔街日报》的记者获取,兰迪斯还将此备份并发送给另外七个人,其中包括美国自行车协会和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官员,其中三位已经看过此邮件的人,以及那些曾与兰迪斯接触过的人均表示邮件内容可信。

  阿姆斯特朗已经面临多方的禁药指控,但其本人一直否认自己曾服用禁药。到目前为止,阿姆斯特朗也并未对兰迪斯的爆料给出任何回应。

  兰迪斯的爆料虽然很轰动,但依然不能被证实其真实性。在这些邮件中,兰迪斯表示了自己对官员们对禁药行为的无作为深感痛苦。

  兰迪斯坦承自己最早使用禁药是在2002年6月,当时他效力于美国邮政车队,根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规定,对使用禁药选手的追诉期长达八年,这被解释为兰迪斯主动“自首”的主要原因。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兰迪斯很清楚自己服用禁药的整个过程,从他的邮件中正透露着美国人使用禁药绝非偶然,相反,这是贯穿整个职业生涯的行为。兰迪斯在本周三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一直都在使用能提高成绩的药物,包括他夺得冠军的2006年的环法赛事。“不揭露这件事我觉得对不起良心,我不想再因为这件事困扰了,追诉期即将到期,如果我现在再不说出来,一切就都没有意义了”。

  兰迪斯更披露了使用禁药的详细流程,他表示自己和其他车手曾通过注射血液、服用类固醇和粗红细胞生成素(EPO,可增加血液中的氧气含量,继而提高运动能力)等方式。尽管兰迪斯表示还有其他车手也有不干净的行为,但最令人震惊的莫过于他披露阿姆斯特朗从前的教练布鲁伊内尔曾引诱自己去尝试禁药,阿姆斯特朗本人也曾向兰迪斯介绍如何使用这些药物的过程,这部分内容呈现在兰迪斯发给美国自行车协会主席斯蒂芬-约翰森的邮件之中。而约翰森本人现在已经无法取得联系且并未给出任何回应。

  目前,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帕特-麦克奎德表示质疑兰迪斯邮件内容的可靠性,面对记者麦克奎德表示:“兰迪斯一直在寻找报复的机会,对于阿姆斯特朗和其他选手,兰迪斯心存嫉妒。”

  兰迪斯是环法历史上第一位被剥夺环法冠军的人,当时在药检呈阳性之后,他本人曾一度拒绝承认服药,当时他在申诉中声称这是检测过程中的失误所致,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了这一申诉。兰迪斯的禁赛期早在2009年1月就已经结束,但在今年2月,一位法国法官批准了对兰迪斯的逮捕令,指控其仕途入侵法国一间反兴奋剂实验室的数据,据猜测,兰迪斯此行为的目的就是想篡改自己从前的药检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下阿姆斯特朗要倒霉了……
不能偏信偏听一面之词啊!
或许他真是良心发现了呢
说不好,等真相!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