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商瑞华:中国女足无人可用 专家称执教思路不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21日06:26

  中韩比赛之后,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曾这样说,一场平局不是我们从得3分变成得1分的问题,而是我们从得3分变成丢两分的问题。今日,中国队将迎战本组最弱的对手越南队,要想为自己晋级淘汰赛增加砝码,就必须获得尽可能多的净胜球。

  战平韩国后,中韩两队在B组积分榜上同积1分并列第二,暂居首位的则是2:0击败越南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最后一役对阵澳大利亚,并无取胜把握,而澳大利亚如果在和韩国的较量中败下阵来,一定会和中国拼命,所以今日与越南的比赛中国队不仅要胜,还要大比分胜出。

  昨日上午,中国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中午,记者联系上了我省球员刘华娜,“和韩国打平对我们的情绪影响不大,第一场比赛都不好打。我们会在下午专门召开总结会。”刘华娜说他的父亲26日就要到成都来看她比赛。27日是半决赛进行的日子,我们也希望中国姑娘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现在那场比赛中。

  19日晚,从去年全运会后就一直在集训的中国女足参加了第一次大考——出战女足亚洲杯冲击明年德国世界杯资格。在首场与韩国女足交锋中,“铿锵玫瑰”在横梁的帮助下尴尬守住了0∶0平局,这支给中国球迷带来无数荣耀的球队到底怎么了?这引发了一场大讨论。

  主帅说:中国女足已无人可用

  19日晚的比赛结束后,老帅商瑞华无奈承认技不如人,他认为在韩国队处于上升期的时候,中国队在对阵这个昔日的脚下败将却艰难守得平局,后继无人成了阻碍中国女足的顽疾:“我们现在女足的问题就是可以用的人太少了,去年全运会后有很多人离队,所以我们的问题就是可以用的人太少了,去年全运会后有很多人离队,所以我们要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时间。”

  其实这已经不是商瑞华第一次说这个问题了,的确目前全国各地方女足的整体水平明显退步,人才青黄不接,地方队无法选送好苗子至国家队,已经成为了中国女足整体退步的一个症结。如果不能抓好青少年和地方队这两个后备人才仓库,中国女足必然在未来继续落伍。巴西、德国、美国,女足之所以长盛不衰,基础是关键。

  专家说:主帅执教思路有问题

  作为前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却认为不能一说中国队表现不好就是无人可用:“这支女足两年多了,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了,不管有多少客观原因挡路,就是几个铁树也该开花了。”他还举出了女足外教的例子来加强自己的观点:“多曼和伊莉莎白都只有不到五个月的时间,但她们带来的变化都很明显。女足主教练大谈中国女足后继无人,明摆着是提醒诸位,虽然我们是东道主,但不能保证一定能够获得前三进军明年德国世界杯,更不能保证能够夺得冠军。”

  教练应该如何做?孟洪涛认为穆里尼奥是榜样:“女足后备乏人,说了不止一天两天了,起码有五年。穆里尼奥等名帅从来没抱怨过队伍缺乏新鲜血液。基于自身实力而打造的合理战术打法、高水平的训练以及对每个对手透彻缜密的研究和分析才是取胜的法宝。我们不仅训练水准落后,更缺乏对先进足球理念的正确认识。”本报特派成都记者 丁潇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