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FIBA主席之位即将易主 曼尼尼将世锦赛期间上任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5月21日10:23

  据美联社的消息称,FIBA的主席之位即将易主,来自法国的范·曼尼尼将成为新的继任者。他有望在世锦赛期间走马上任。

  范·曼尼尼于1944年12月26日出生在法国的贝叶,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担任过国际级的篮球裁判,并于1992年当选为法国篮球协会的主席,08年12月13日他又成功地取得连任。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让他成为了FIBA新一届主席的候选人。

  FIBA现任主席是澳大利亚人鲍勃·埃尔芬斯通,而在埃尔芬斯通之前的领导者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华人程万琦先生,他曾在2002至2006年间担任国际篮联的主席之职,而在2005年他创办了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为提高中国篮球的地位和水平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65岁的范-曼尼尼此前一直担任着法国篮协的主席之职,而上周六欧洲篮协在慕尼黑举行的一次提名选举中,曼尼尼击败了自己的竞争对手,来自于希腊的乔治·万西莱克珀罗斯,这让他成为了FIBA下一任主席唯一的候选者,此外根据规则,曼尼尼还将成为欧洲篮协之后四年的领导人。在伊斯塔布尔世锦赛期间,FIBA的213个成员国将会进行下一轮的投票选出FIBA的新主席,而作为惟一的候选者来说,曼尼尼几乎已经是铁定的继任者。

  对于这次的选举现任主席鲍勃·埃尔芬斯通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次选举中的候选人都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埃尔芬斯通说,“他们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知识,他们知道如何领导国际篮联的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