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球类

塑质球团体赛山东胜浙江 此运动中国已开展20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5月21日13:22

  20日的塑质球团体赛中,山东选手一个漂亮的抛球,将对手的障碍球远远地击打开去,顿时化解了场上僵局。经过三人赛和单人赛的两场较量,山东队以2∶0的总比分战胜了浙江队。

  与很多球类项目不同,金属地掷球的赛场上少了激烈的对抗。但是“抛”、“滚”、“靠”,这几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也暗藏“玄机”,导致了局势的瞬息万变。

  四体会的金属地掷球赛包括塑质球、大金属球和小金属球3个项目的比赛。选手们争夺的是距目标球的最近点,“出手的时候心态要稳,力度适中,方向精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刘荣耀说。每一次掷球都像是一次排兵布阵,要尽可能地使自己的球接近目标球,又要为对手设置障碍,并击开有威胁的球。制约与反制约的较量贯穿始终,考验的是选手们的技术,更是智谋。

  刘荣耀介绍说,地掷球起源于欧洲,在中国已经开展了20多年。“这是一项真正地自下而上发展起来的运动。”他说,由于受场地限制小,设备简单,技术容易掌握,地掷球在学校、农村和一些机关企业开展得很好。

  由于没有专业队,地掷球的爱好者们有了很多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每次国际大赛前,他们也有机会通过选拔进入国家集训队,然后代表国家出战。这支队伍看似“业余”,却在近两年的国际大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战绩。2009年在意大利举行的金属地掷球世界锦标赛上,他们包揽了女子大金属球项目的全部冠军,在同年举行的世界运动会上,也捧回了两枚金牌。

  对于这样的成绩,刘荣耀很欣慰。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地掷球,并从参与中找到乐趣。

  (本报合肥5月20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