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宜昌风生水起但鲜有拔尖人才 成边缘项目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4:47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每年举行10多场比赛,参与人数数以万计,在宜昌,被喻为“国球”的乒乓球,在群众中的受欢迎程度不亚于羽毛球,然而,一个尴尬的事实是,球打得风生水起但鲜有拔尖人才。对此,宜昌市体育局竞技科科长黄小铭表示,宜昌将从今年开始逐渐改变靠“业余”选手打天下的培养选拔格局。

  黄小铭介绍,由于缺乏高水平的专业教练等,宜昌市体校没有开设乒乓球项目,在宜昌乒乓球一直是边缘项目,对运动员的培养训练也以民间为主,即使孩子有这方面的天赋和潜能,也只能靠家长自己请业余教练训练,只有成绩特别突出才有机会选拔进省乒校、体校、集训队。

  反观我省的黄石、沙市、武汉,选拔从幼儿开始,只要是好苗子就可以进专业乒校、体校,以训练为主学业为辅,不仅能得到专业教练的指导,而且训练时间有保障。

  黄小铭表示,从今年开始,宜昌市体育部门将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引进专业教练提高训练水平,以改变乒乓球人才在培养选拔上的“腿短”局面。

  记者王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