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三无”国奥惹怒韦迪 获长期集训拉中超做陪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5:34

  国足和国奥,对手都是勒沃库森,比分却是一个3比0,一个1比6。如此的对比,使国奥队的惨败更让人唏嘘。而面对如此羸弱的一支国奥队,韦迪到底又准备如何出招相救呢?勤赛加苦练,就是韦迪目前坚定的想法。

  韦迪大为失望

  1比6输给勒沃库森,国奥队踢得没章法、脚下没技术、拼劲也不足。如此三无球队,让第一次在现场看国奥队踢球的韦迪大大摇头。“我终于知道国奥是个啥模样!”韦迪的话中带着怒气。

  “我以前听说这批国奥队后备力量少,但我没想到,问题会这么严重。”韦迪说,“看完了比赛,只能说这些年轻球员的水平就这样。球队就是缺练,根本谈不上经验,缺乏配合。因此,我们必须要拿出方案,给他们增加高水平的比赛。”

  中超来当陪练

  看完比赛,韦迪更加坚定了此前的想法,那就是让国奥多打比赛,不仅要和中超球队打,还要和中甲的前3名过招。

  据悉,这两天中国足协已与福特宝公司初步确定了国奥队打中超的赛事组织方案,被选定的10支队伍将从6月12日到10月10日之间在其主场与国奥队举行正规热身赛。10支球队初步敲定为北京、沈阳、大连、上海、杭州、南昌、济南、青岛、郑州和深圳。中超方面入选的是中超联赛积分榜靠前的球队,而中甲则是联赛前3名。10场比赛都将采取一场定胜负方式,如果双方在90分钟打成平局,将进行点球大战分出胜负。

  另外,国奥队热身赛也将设置比赛奖金。不过,不论比赛最终谁取得胜利,奖金都将由获胜一方现场捐赠给承办比赛的地方体育局用于当地青少年足球发展使用。

  或将长期集训

  国奥和中超、中甲球队过招已得到确认,但是在韦迪看来,这可能还不够,因为国奥队目前的水平确实是太差了。所以,在韦迪的计划中,长期集训并没有被放弃。国奥队接下来的集训计划中就有去昆明集训一项。

  韦迪一贯推崇举国体制。对此,韦迪说:“社会上对于‘举国体制’概念存有一些异议。其实我本人也并不是非要搬用这几个字强加给中国足球。我只是希望能够集合国家现有的各种优势条件帮助中国足球。现实优势不利用,不是跟傻子一样?我相信‘举国体制’会成为外界评价中国足球的褒义词。”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国安伯明翰

  7月鸟巢对决

  本报讯 (记者陈赢)“2010年集善中国行”国际足球邀请赛暨慈善晚宴新闻发布会昨天在京举行,英超伯明翰足球俱乐部、中超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和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宣布,英超伯明翰队将于7月21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对阵北京国安,7月24日在沈阳奥体中心对阵辽宁宏运。

  据悉,两场比赛的门票收益全部捐赠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支持中国西部贫困地区社区康复站和特教学校的建设。这是基金会首次通过体育活动的形式为残疾人事业发展筹募善款。伯明翰俱乐部于2009年11月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立“伯明翰集善基金”,承诺以体育慈善的形式为中国残疾人事业奉献爱心。这将是“伯明翰集善基金”成立以来的首场爱心比赛。J08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