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公布新赛季球衣 环保技术客场服变绿色(图)

客场绿色球衣
2/15

客场绿色球衣

2010年05月22日16: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当地时间5月21日,巴萨在官方网站上也正式发布了球队征战2010-2011赛季的新款球衣,包括主客场的上衣、短裤和球袜,以及门将服的全套。当天比利亚身披7号球衣亮相诺坎普时,正是穿的巴萨新赛季的主场战袍,葫芦娃也有幸成为了第一位穿新赛季球衣公开亮相的巴萨球员。

  巴萨的主场上衣依然采用球队传统的红蓝间条设计,但细节上还是与上赛季存在着一些差异,首先衣服上的红蓝条比上赛季的要宽,另外领子和袖子的边都变成了黄色。巴萨胸前的广告仍是“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胸口处是世界俱乐部冠军的金盾,不过这枚金盾只能在巴萨球衣上保留半个赛季,到了年底世俱杯冠军产生后,这枚金盾就将易主。

  巴萨球衣背后上方仍是红黄相间的加泰罗尼亚区旗,“mes que un club(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的字样从领口内侧转移到了左袖处,另外球衣里面还有文章,那就是巴萨队徽的反面,印有“TOTS UNITS FEM FORCA(让我们所有人团结起来)”的口号。此外,巴萨新赛季的短裤又蓝色变成了红色,05-06赛季巴萨夺取联赛和欧冠双冠王时,正是穿的红色的短裤,显然在卫冕欧冠失败之后,红蓝军团希望重温旧梦。

  新赛季的客场球衣也让人眼前一亮,由上赛季的橙色变成了绿色,胸前印有红蓝相间的条纹,客场球裤以深蓝色为主色调,两边是绿色的竖条。巴萨上一次身穿绿色的客场球衣,还要追溯到93-94赛季,那个赛季他们获得了西甲冠军并且杀进了欧冠决赛,可惜决赛中0-4不敌AC米兰铩羽而归。巴萨的门将服的上衣和裤子都是黑色为主,但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上衣的两个袖子上是黑灰相间的条纹,不知道巴尔德斯穿上新款战袍后,会不会像斑马那样身手矫健和敏捷?巴萨新赛季的球衣要到6月5日才会正式上市,不过球迷现在可以先到巴萨官方网站上进行预订。

  巴萨的新球衣仍由耐克公司制造,和巴西、葡萄牙以及荷兰等球队的世界杯战袍一样,巴萨的球衣采用了再生聚脂纤维(涤纶)制成,每件球衣使用了相当于八个可再生的塑料水瓶材料。那些废弃的塑料品回收之后,被切成薄片并且溶化后制成纱线,然后将这些纱线编织成球员所穿的球衣,进行了3D的裁剪,不但节省了原材料,还是一种环保减少塑料污染的做法。这样的球衣对人体皮肤没有任何损害,反而“DRI-FIT”的快速排汗技术能够让汗水和身体分离,保持球员身体的干爽和舒适。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