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首次裁员 锋线4新人离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2日16:27

  本报讯(记者 李元春)昨天,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首次裁员,八一队锋线新星德勒黑、广厦队张伟以及奥神队李伟、金鑫4人首批离队。

  在裁员名单公布之前,邓华德逐个找到这几名队员进行简短谈话。邓华德表示,这4名年轻队员很有潜力,只要他们继续努力,将来仍有望重返国家队。不过令人意外的是,4名离队队员都来自前锋线,由于老将朱芳雨还在养伤,国家队只剩下周鹏、董翰麟、李晓旭、易立、丁锦辉等5名锋线队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家队中锋位置上除了姚明还留有8人,而后卫线更是还有11人之多。

  昨天在谈到为何裁员对象都是锋线球员时,邓华德表示自己是根据球员能力而非场上位置来定夺:“其实事先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我没有根据位置来选择球员,我只是根据球队的需要以及球员的个人能力。下一阶段也是一样,我不会根据中锋或者后卫来裁员。”

  此次裁员之后,国家队将继续在北京封闭训练,并于5月28日进行第二次人员调整。此后中国男篮将开赴宁波北仑继续封闭训练,直到6月18日在当地迎战来访的阿根廷国家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