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亚洲杯女足5球大胜越南队 新星冒尖涌现仨顾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2日16:28

  昨天,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5比0完胜越南队。把自己从悬崖边上又拉了回来。可大胜并不足喜。毕竟,越南队实力较弱,毕竟在晋级女足世界杯的路上,还有澳大利亚、日本、朝鲜这样的强队拦在路中央……

  新人先抑后扬

  昨日比赛前,商瑞华总结前一场对阵韩国的比赛,直指传球失误太多。教练组特意剪辑了李丹阳比赛的镜头,“中韩之战是她半年来踢得最臭的一场球。”不过,商瑞华也理解,小将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国际性赛事,难免畏首畏尾。昨天,老商还是坚定地把李丹阳作为首发。

  “90后”的李丹阳是队伍中最小的球员,身体条件不错,技术全面,适合中后卫、边后卫等多个位置。老商去年将她招入队中,今年便带着参加了阿尔加夫杯,看中的就是李丹阳的潜质。

  上场前,老商找到李丹阳,希望她多打边路,往前场冲冲。他还和小姑娘开玩笑,“这场比赛你必须瘦3公斤。”李丹阳没有辜负商帅的厚望,不仅在开场8分钟破了对方的密集防守攻入一球,上半场结束时她在禁区内连过3人,制造点球,让人眼前一亮。

  男足教练观战

  首战踢平韩国,中国女足上下压力不小,特地跑来督战的崔大林和韦迪在离开成都前还留下话,千万不要给姑娘们压力,让她们彻底放下包袱,打好后面的两场小组赛。不过,走了两位官员,足协又找来了3名顾问。

  赛前,刚刚在江阴打好友谊赛的国足主帅高洪波风尘仆仆赶到成都,和他同行的还有国青主帅殷铁生和足坛名宿李应发。比赛时高洪波拿着本子坐在主席台。有记者跑到他身边“打探”消息,“我是来学习的,不便发表评论”,高洪波每每都以这样的理由婉拒采访。下半场,他干脆跑进了包厢,一个人在角落里安静地看球。

  殷铁生和李应发则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给女足“挑刺”,“这个球,如果是澳大利亚人,就突进去了!”“那个球,徐媛不应该选择直接打门。”

  赛后,不少记者对三位顾问在这支国家队的角色非常感兴趣,问起商导,他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感谢三人对女足的关心。

  5球大胜越南后,中国女足积4分。同组早先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澳大利亚以3比1战胜韩国。这样,中国女足位居小组次席,形势峰回路转,下一场只要打平澳大利亚,便能出线。

  记者 钟喆(本报成都今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