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五球横扫越南女足抢先机 韩国战败无缘淘汰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5月22日17:06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 5月21日晚,2010年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比赛进行。在与弱旅越南队的较量中,中国女足优势明显,在上半场就取得了4:0的优势,最终以5:0取得大捷。在两轮比赛过后,澳大利亚两战全胜排名首位提前出线,中国队1胜1平居小组次席,出线前景乐观,最后一战只需战平澳大利亚队即可出线。

  在2008年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首场比赛仅以1:0险胜东道主越南队。在主教练商瑞华的记忆中,那场比赛的难度超过了最终输给朝鲜队的决赛。在本届亚洲杯赛首场比赛中,越南队仅以0:2不敌澳大利亚队。“越南队比较擅长打反击,不过如果正常发挥,我们赢越南队不难。”中国队主帅商瑞华在赛前信心十足。

  在与越南队的比赛中,不仅刚刚伤愈复出的韩端首发,而且中国队在开场后就积极展开前压。第8分钟,中国队赢得右侧角球机会,刘华娜禁区前斜传禁区,李丹阳无人防守头球攻门,中国队取得1:0的领先优势。

  从整场比赛来看,越南队与中国队的实力差距比较明显。第12分钟,中国队再度利用角球破门,袁帆小禁区前头球破门。之后,中国队利用高空球的优势,继续在越南禁区内制造混乱。第37分钟,中国队再度破门。韩端中路直传禁区,徐媛将球塞到左侧空档,张睿禁区中路面对门将冷静破门。

  第45分钟,李丹阳连续过人,越南队防线混乱造成李丹阳倒地,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取得了4:0领先。第50分钟,韩端甩头攻门,皮球直飞球门上角,中国队以5:0锁定胜局。对于本场比赛,商瑞华表示,“队员们表现有进步,可喜可贺。打韩国队时我们比较紧张,这一场比赛比较正常。”

  在B组另一场比赛中,首场比赛中仅用替补阵容出战的澳大利亚队尽遣主力,中后卫卡罗尔、前锋德瓦娜和替补前锋科尔在下半场11分钟内连入三球,以3:1力克韩国队,两战连胜提前进入四强。在韩国队输球后,中国队在这场胜利后形势看好,不仅积分比韩国多3分,还手握7个球的净胜球优势。

  不过,如果最后一轮中国队只输给澳大利亚队1球,韩国队以6:0以上的比分取胜越南就可以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抢得小组第二名的位置。对此,商瑞华说:“澳大利亚队参加亚洲杯的比赛,这有助于亚洲杯足球水平的提高。我们与澳大利亚在以往的比赛中互有胜负,总之,如何克制对手的速度是关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