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东道主世乒赛目标超越上届 女队削球手曾胜丁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国际乒联中文网
2010年05月22日19:47
前俄罗斯乒协主席伊戈尔(左)开赛前一天亲临场馆为队员鼓气
前俄罗斯乒协主席伊戈尔(左)开赛前一天亲临场馆为队员鼓气

    搜狐体育讯 眼下距莫斯科世乒赛还有一天的时间,东道主俄罗斯队正抓紧最后的磨刀备战。此次占据主场之利的他们目标明确:超过上届广州世乒赛的排位。当地时间22日上午,俄罗斯队在比赛馆进行了最后一日的熟悉场地。训练间隙还有一位神秘人物特意赶来为队伍打气助威,他就是前俄罗斯乒协主席、现任俄交通部部长的伊戈尔∙莱维提恩。此次世乒赛,伊戈尔还担任了赛事监督委员会的主席。

  两年前在中国广州举行的第49届团体世锦赛上,俄罗斯男、女队发挥平平,最终分别获得了12名和16名。这次坐拥主场之利,俄罗斯队当然渴望更高。男队核心斯米尔诺夫在名单确认的最后一刻重新加盟,给这支队伍增添了凝聚力;格拉德耶夫、库兹明、什巴耶夫和萨卡申科夫等新生代选手打造出一支力量之师。

  作为男队的前两号主力,斯米尔诺夫与库兹明的表现无疑将决定东道主能否超越自我。两名大将都是从欧洲青少年的赛场出道,斯米尔诺夫曾在1995年夺取了欧青赛冠军,库兹明则是1997年欧青赛少年组的男单第一。步入成年级别后,斯米尔诺夫在2005年问鼎了欧洲12强赛;同年,库兹明拿下了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男队的其余三人都处于青年组向成人组"过渡"的阶段,本次世乒赛将是检验三位年轻虎将的战场。萨卡申科夫曾多次在职业巡回赛的U21男单夺魁,另外他还夺得了2005年多哈青少年公开赛的冠军。什巴耶夫也是青少年比赛中的活跃分子,他在2008年瑞典站摘金。与这两位相比,格拉德耶夫稍显"默默无闻",不过他也在最近几站职业巡回赛上展现出不小的潜力。

  女队方面,曾在公开赛战胜丁宁的削球手安娜∙梯科赫米洛娃首次担任一号,其他成员是帕林娜∙米克哈伊洛娃、诺斯科娃∙雅娜、弗拉罗娃以及巴拉诺娃。

  其中,巴拉诺娃与诺斯科娃∙雅娜参加国际比赛不多,却是俄罗斯国家队着力培育的新秀。诺斯科娃∙雅娜在去年哥伦比亚举行的世青赛上就有过出色的表现,今年的波兰青少赛上又勇夺女单金牌。这些新生代选手有望通过家门口的这场大赛来证明自己的成熟。(作者:Ian Marshall 翻译:国际乒联中文网www.ittf.com.cn 照片:Alex Lomaev)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