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国家体育总局官员:丁俊晖输球无碍亚运会备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2日21:00

  新华社合肥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黄勇)丁俊晖意外无缘斯诺克比赛四强,令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提前挥别了最亮的明星。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部长王涛22日说,换个角度看,这是件好事,也不会影响丁俊晖备战11月份的亚运会。

  在21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丁俊晖一开始就0:2落后陷于被动,最终以2:4落败于名不见经传的上海选手梅希文。上海“黑马”此前还淘汰了另一明星选手梁文博。

  王涛说:“小晖输了很正常。这次是抢四的短局赛制,本来偶然性就很强。加上小晖刚从英国回来不久,这一段练球的时间不如在国内训练的选手长。当然,国内选手的水平现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认为这是件好事。比赛有了更大戏剧性,也见证了更多选手的成长。”

  如无意外,梁文博和丁俊晖都应是斯诺克国家队征战广州亚运会的主力。王涛认为,不能由他俩此次的失利来推断他们在亚运会时的状态。她说,梁文博输球和丁俊晖是同样原因,两人都在英国刚打完4月份的世锦赛,“就他们的状态而言,正在调整期,而国内训练的选手们正处在比赛期”。

  鉴于上述原因,王涛称这次全国体育大会成绩不会被看成选拔斯诺克亚运会队伍的标准。而目前美式九球的赛况正常,“九球天后”潘晓婷顺利进入女子决赛。

  王涛透露,下个月初的斯诺克江苏精英赛结束之后,斯诺克和美式九球两支国家队共20人左右将从6月10日开始进行集训。她说:“集训内容还包括5、6天的拓展训练,以及心理和礼仪培训。平时球员们各自为战比较散,这些特别项目的培训主要是增强他们的纪律性和团体精神。”(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