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科萨首胜逃离榜尾 上海登顶鲁能憾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5月23日23:47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九轮激战8场。京沪死掐热辣上演,上海笑到最后,重新杀回榜首;而中超两大冠军鲁能与长春之间的交锋,最终握手言和;河南、杭州均是主场奏凯,而处于内忧外患的大连实德队,则是知耻后勇,反客为主全取3分。

  相比之下,江苏队本轮再遭败绩,前9轮仍然难觅一胜,令人唏嘘。在周日进行的青陕之战中,科萨改造球队已初见成效,毛剑卿绝杀青岛,帮助陕西队获得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

  青岛0-1陕西

  从火线救火时的0-3,主场败于南昌,到主场与河南战平,再到客场1-0赢得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科萨对球队的改造开始初见成效。两周之内,陕西队从负,到平,再到胜,走出了临危挽狂澜之路。众所周知,本轮陕西作客青岛,是科萨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最终,陕西队凭借毛剑卿终场前的绝杀,全取3分。此役过后,陕西如愿摆脱了副班长尴尬。

  本场比赛,科萨派出毛剑卿和卡隆担纲前锋组合。曲波仍然未能打破球荒。第85分钟,陕西队久攻之下,终于获得领先,萨宾将球传到点球附近,毛剑卿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的左上角,凭借此球,陕西绝杀青岛。

  长沙0-0深圳

  两支球队最近都遭遇瓶颈,尤其是赛季初一度排名榜首的深圳队,更是在9轮赛罢,遭遇5轮不胜之尴尬。而长沙的保级前景也好不到哪儿去,属于五十步笑百步。本场双方互交白卷,实是无奈之举,对双方都无大益。

  90分钟比赛过程,双方并没有多少亮点呈现。唯一能够让人记得的是,桑德罗上半场射门打在门框上,而堤亚哥则在最后时刻在裁判吹哨示意越位的情况下,居然还起脚射门,吃到黄牌一张。

  上海3-2北京

  这是顶级联赛历史上第33次京沪大战,甲A末代冠军PK中超卫冕冠军,最终上海笑到了最后。除了比赛本身的激战与玄机四伏之外,蓝绿对抗,文化差异,历史恩怨,使得本场比赛成为焦点之中的焦点。申花全取三分,不但杀回榜首之位,也让京沪恩怨再续新篇。

  比赛前10分钟,双方上演风驰电掣的进球大戏。第4分钟,国安第一脚射门便取得进球。大格里菲斯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凌空怒射攻破了王大雷的十指关,1-0。获得梦幻开局的北京国安,并没有高兴几分钟,就城门告破。第10分钟,姜坤右路传中,恩朗在禁区内一蹭,戴琳不停球凌空抽射破门,帮助申花把比分扳为1-1。一分钟后,申花又将比分反超。冯仁亮左路传中,恩朗力压后卫头球破门,上海申花瞬间将比分反超为2-1。第32分钟,上海申花再次扩大比分。里亚斯科斯接到恩朗传球后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冷静的挑射破门,3-1,申花取得两球领先。第79分钟,全力进攻的北京国安终于由小格里菲斯取得进球,但为时已晚。

  山东2-2长春

  周海滨终于进球了。虽然没有在主场拿到3分,未能实现连胜目标,但对于伊万来说,能够收获周海滨传射建功的惊艳表现,也颇感欣慰了。一次助功,一个进球,周海滨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通过9轮联赛历练,伊万对于中场区域的调配已愈加完善,而作为中场关键环节的周海滨则已然成为了伊万的最爱之一。

  第8分钟,杜震宇在与鲁能队长刘金东的拼争中占得上风,并且拿球后迅速起动,凭借速度,马上甩开鲁能另一名中卫拉得诺维奇的防守杀入到禁区内,面对门将杨程,他冷静地推射将球打进。1-0。第42分钟,占据全面主动的鲁能终于由安塔尔破门,周海滨一脚精准的长传球,门前抢点的安塔尔迅速跟进头槌破门,双方场上的比分变成1-1。伤停补时阶段,周海滨距离大禁区相当远的距离重炮轰门,将场上的比分反超为2-1。第67分钟杜震宇任意球开至后点,拉德诺维奇盯人出现失误,金尼头槌破门,将场上比分追成2-2。

  天津2-1辽宁

  上轮胜利的余威,让津门虎再次尝到了赢球的滋味。不经意之间的两连胜,帮助天津从积分上追上了辽宁。而更令阿里汉感到欣喜的是,在辽宁先进一球之后,通过调整,天津队逐渐占据了主动,实现了逆转。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第52分钟,辽宁队快速反击,杨旭单刀赴会,禁区前沿拔脚怒射,皮球窜入网窝,1-0。此后比赛便纳入到了天津轨道。第65分钟,张晓彬开出战术任意球,王新欣快速前插,禁区左侧小角度打门得手,天津队将比分改写为1-1。第76分钟,天津队随后作出连续配合,李本舰左脚一脚劲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上角应声入网,2-1,天津锁定胜局。

  河南1-0南昌

  虽然奥利萨德贝仍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主场作战的河南队还是击败南昌,全取三分。过程有点惊险,但结果却让中原球迷大呼过瘾。此役过后,河南再次悄然跻身三甲之列。

  90分钟内,双方可谓各有良机。第28分钟,南昌八一队后场断球打反击,陈志钊快速突破到禁区前沿拔脚怒射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南昌队差点打破僵局。第90分钟,徐洋左路突破到禁区后将球横传右侧,刚刚上场无人盯防的奥比,第一脚触球就用左脚把球推进了南昌球门。河南队最终一球绝杀对手。

  杭州2-1江苏

  联赛打了9轮,江苏仍然难求一胜。看起来,裴恩才要想打破不胜怪圈,必须有所改变。否则,下一个下课的,极有可能就是他。

  第30分钟,江苏队后场断球后反击,陆博飞禁区内接到队友的脚后跟传球,扫射破门得分。江苏队1-0领先杭州,朝着实现首胜的方向发展。遗憾的是,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6分钟,李彦直接开出角球,皮球直接打进了球门的近角。这记角球世界波,在中超极为罕见。第79分钟,杭州队前场反抢成功,球打到了左路,汪嵩边路高质量传中,拉米雷斯拍马赶到,小禁区前凌空推射入网,杭州2-1反超比分。

  重庆1-3大连

  面对 “人员严重不整,场上核心缺阵,刚刚经历换帅,积分排名落后”等诸多难题,代理主帅柳忠长重新布阵,既加强对重庆力帆关键球员的盯防,又对中前场球员进行重要调整,从而使大连队一举走出阴霾,重振了精神,摆脱了三连败郁闷。

  第12分钟,力帆后场被断球,詹姆斯拿球后在禁区前横向突破,面对4名后卫突然起脚远射,皮球直奔后角球击中门柱弹进球门,门将余勇喆只能望球兴叹。0-1,大连在客场取得领先。第20分钟,大连扩大比分,权磊右侧开出角球,王选宏插上抢前点甩头攻门,皮球飞入球门后点,0-2,上半场最后时刻,重庆渐渐找回进攻感觉,第45分钟,赵世全左路传中,禁区内何塞拿球,分给禁区外的队友,夏金不停球直接远射轰门,可惜高出横梁。1-2的比分也保持到上半场比赛结束。比赛的最后时刻,重庆大举进攻为扳平比分做最后努力,但不论是替补登场的久基奇,还是核心黄希扬都一一浪费掉射门机会,而补时最后一分钟,詹姆斯则在反击中接直塞再进一球梅开二度,比分也最终定格在1-3。(搜狐体育 阿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