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张晓彬详解泰达定位球配合 佐里奇停赛并无大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5月23日00: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22日天津报道)中超第9轮,泰达队在主场2-1战胜辽宁宏运,在开局7轮不胜之后收获两连胜。与上一轮对阵大连实德时如出一辙,王新欣为泰达队攻入了扳平的一球,在那次精妙的任意球配合中,为他助攻的则是本赛季刚刚加盟的张晓彬。

  在评价这场胜利的时候,张晓彬显得信心十足,“从我们领先以后大家思想就比较统一,这场球一定要拿下,最后也是孤注一掷,最终保住了这个胜利的比分。”连续两轮先丢球然后逆转,张晓彬认为这是泰达队精神的体现,“这种逆转更多地体现了我们球队的精神,这股韧劲儿,在落后的时候我们没有放弃,大家还是有必胜的信念,坚持到最后,今天又是一次逆转胜利,对全队也是一个鼓舞,体现出我们的队伍更加成熟了。”

  第65分钟,泰达队获得前场大禁区左侧任意球,张晓彬面对人墙送出一记角度刁钻的地面传球,王新欣接球后转身射门,虽然力度不大,但同样角度刁钻。对于这样的配合,张晓彬透露正是平时训练的结果,“我们训练当中有很多这种定位球训练,当时我和队友也进行了沟通,目的就是要打出一个这样的配合。当时罚球的位置非常好,而且新欣也正好是左脚,非常适合他射门。”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佐里奇因为阻挡对方进攻球员而收到红牌,下一场比赛将停赛。对于这名塞尔维亚铁卫的缺阵,张晓彬说:“他对我们很重要,但我相信我们能够找到合适的,客场比赛很困难,但我们现在有一种非常好的精神,相信会有一个好结果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