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建

陕西战青岛期待客场首胜 曲波面对旧主反戈一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23日03:17

  做客青岛,对手的近况不佳使浐灞队迎来改写命运的契机。俱乐部并未下达必杀令,但浐灞上下都清楚已到了非胜不可的地步。经过科萨的新一轮改造,浐灞队能否再进一步,改写本赛季客场连败的耻辱记录,今日的青陕之战将揭开谜底。

  追风少年首返乡

  今日的青陕之战,场上只有一个焦点球员,这便是曲波。曲波在青岛效力了十年,曾是公认的青岛队招牌球员,如今化身为西北狼的一员,以对手的身份挑战青岛城池,这样的角色转换对曲波本人和青岛球迷来说都是一种难言的残酷。“我是一名职业球员,回报球迷的最好方式就是在场上展现最佳的状态。”昨日曲波对本报记者说。

  从1999年末到2009年末,曲波在青岛整整效力了10年,曲波为青岛足球立下汗马功劳,成为了这个足球城在足球领域的最大名片,他在这个城市拥有数量极多的球迷。曲波一直在极力回避以对手身份做客青岛的问题。上轮浐灞战河南,曲波赛前就许下心愿,希望自己能攻陷河南城池,走出本赛季至今不进球的怪圈,能光荣地回到青岛。那场陕豫之战,曲波创造了一个点球,但卡隆却把球罚失了。此前发挥不佳,浐灞俱乐部并未埋怨曲波,而是认为前任教练组没把曲波用在最合适的位置上。

  今日战青岛,首次以对手身份出战的曲波备受关注。作为昔日的青岛队带头大哥,他最清楚青岛防线的缺陷,而昔日队友也明白如何限制他的速度。对于曲波的职业态度,科萨没有丝毫怀疑,“职业球员难免和自己最有感情的球队交锋,相信曲波会发挥最佳状态。”

  浐灞冒雨训练

  近日西安烈日当头,不过昨日青岛却下起了小雨,至中午浐灞队飞抵之时,雨势越来越大。鉴于这种天气,浐灞队并未踩场,而是在体育场外的人工草坪上进行了适当的体能训练。由于身体稍感不适,狼帅科萨并未亮相,负责训练的是体能教头萨沙。

  当地赛区原本给浐灞队安排的是体育场外一号场地,但恰逢全国盲人足球锦标赛在该场地举行,浐灞队只好移到一块条件更差的人工场地上。场地条件比较差,而且阴雨连绵,但体能教练萨沙没让球员们闲着,亲自带队跑了几圈,让大家适当活动了筋骨,但并未碰球。浐灞队的到来吸引了不少青岛球迷,曲波从大巴里还未下来,“波哥,波哥!”几位球迷看到他的身影就已经非常兴奋。“浐灞队的实力非常强,队里的大牌球员这么多,甚至比鲁能都强,成绩这么差实在说不过去。”一位当地业内人士纳闷地说。

  青岛队主教练郭侃峰对浐灞队有着清醒的认识,“陕西队是有实力的,我觉得这个队肯定会反弹,至于什么时候会反弹,就要看科萨的本事了,希望不是这一轮。”

  青岛人的战斗

  浐灞队有太多理由拿下青岛,这是本赛季中超最缺乏意外的中下游球队、头号射手罗迪奇停赛和中场核心姜宁伤停使该队实力明显削弱,而浐灞队呈明显反弹趋势,全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欲拿下对手。从某种程度来说,浐灞队的青岛人也极力想在家乡父老面前证明自己。

  虽然出生在天津,但曲波更认为自己像一个青岛人。今日战旧主,曲波无论表现如何都能成为焦点。从青岛走出的刘清无论如何也未预测到,自己经历了一个多赛季的磨砺,首次在赛场上披上狼袍居然对阵的是青岛队。据说刘清当年已经在青岛队有一席之地,只因年少贪玩荒废了自己,眼看着在浐灞也出场无望,却意外获得了科萨的赏识,今日若能以主力身份登场,对刘清来说无疑是一场救赎之战。成耀东时代的金左脚郑伟也是青岛人,其实近几任主教练对郑伟的能力也比较认可,但是由于后腰位置竞争激烈,郑伟游离于替补边缘。此番客场挑战青岛,或许考虑到郑伟是青岛人的因素,科萨让他随队出征。今日的比赛只要能跻身18人名单,郑伟就不虚此行。本报特派青岛记者 杨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