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舜天输球结束六连平 荣昊挑衅被骂“忘恩负义”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3日03:47

  8轮联赛7场平局,本轮之前已经6连平,江苏舜天本赛季已经恨死了平局。

  昨晚,在义乌与杭州绿城一役后,舜天终于摆脱了连平的阴影,但他们并没能迎来一场胜利,而是1:2不敌保级 对手绿城。算上上赛季的6场,已经连续15场、半年多没有尝到胜利滋味了。深陷降级区,还是目前唯一一支保持不胜的中超球队,舜天的保级之路,可想而知有多艰难。

  大雨搅局 舜天先赢后输

  兵发义乌之前,谁也没有想到会有如此的瓢泼大雨恭候舜天。这场豪雨在比赛过程中越来越大,直接影响了双方的技战术发挥。

  不论每一次铲球了,纵然每一次的传球都会溅起好大一片水花,场内积水之严重可想而知。雨势还未起之时,门将邓小飞一次开球门球,球飞出了老远的同时自己已经摔了一个四仰八叉,顿时浑身湿透。后来有一个细节,邓小飞在拧自己的手套,拧出了大把的水。外部环境糟糕不已,球员们在雨中战战兢兢,失误不断,冒顶、收不住脚的危险场面俯拾即是,主裁赵亮不得不频繁出示黄牌来稳定局面。比赛过程中还有一个花絮,绿城球迷在比赛进行到三分钟时燃放冷焰火,冷焰火借着弥漫的水汽迅速让义乌的梅湖体育中心笼罩在一片烟雾缭绕中,比赛一度中断。

  在一片混乱中,舜天首先祭起进攻的大旗。王扬的带球晃过了绿城整条后防线,将球巧妙用脚后跟传给了陆博飞,场地湿滑使得舜天队长没能在第一时间接到球,然而对方门将和后卫明显也被晃得重心不稳,陆博飞再次触球将球打进空门。绿城之后大举反攻,但多次门前的必进球机会却被大雨浇灭,技术动作的变形以及邓小飞的神勇发挥使得舜天上半场力保龙门不失。

  下半场出现了诡异的转折,李彦开出的角球居然直接从近角旋进了舜天的大门!录像回放显示邸佑在茫茫烟雨中判断失误,邓小飞也无能为力。被进球后的舜天队士气低落,绿城则一次又一次突破了舜天队的右路防守。埃雷尔森因伤下场直接导致舜天第二粒失球,拉米雷斯轻松接左路传中弹射破门。凄风冷雨中舜天队在客场败下阵来。

  荣昊挑衅 球迷高喊“忘恩负义”

  舜天与绿城一战,注定了有个人会成为焦点人物,他就是荣昊。不过,荣昊这次的风头在比赛开始前就抢足了,由于他的特殊身份,来到义乌的两百多江苏球迷也是把愤恨全部发泄到他的身上。

  绿城队开始热身的时候,看见荣昊并没有和江苏的前队友打招呼,于是场边的江苏球迷看不下去了,开始高喊“荣昊,叛徒”。由于当时球场的球迷并不多,所以这样的喊声自然非常刺耳,想必荣昊听得心中也很不是滋味。在部分球迷的劝阻之下,这种喊声似乎有慢慢减弱的趋势,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荣昊向江苏球迷的方向走了几步,做了一个捂住耳朵的姿势。而荣昊的这个动作顿时点燃了江苏球迷愤怒的火焰,所有江苏球迷开始整齐地回击,“荣昊,忘恩负义,滚回武汉去。”一时间,尚未开赛,场外的火药味就越来越浓。

  职业球员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东家,在舜天留不住人的时候,荣昊选择离开,其行为不值得称赞,但可以理解。不过,在面对球迷一些过激的言行时,作为上赛季舜天的球员,并且作为一名现役国脚,荣昊更应该选择冷静。而如果因为一些小小的激动引起了双方球迷大规模的争斗,那么后果就非常严重了。

  少了埃雷尔森 舜天后防不设防

  埃雷尔森的因伤下场可以说是本场的转折点。作为后防线上的顶梁柱,埃雷尔森随着比赛的深入表现越来越好,实乃舜天不可或缺的人物。在他下场之前,其凶悍的防守、勇猛的逼抢以及对高空球的较好控制并没有让绿城的进攻得手。而没有他的后防线在绿城的冲击下迅速崩溃。替补上场的王伟龙临危受命,但状态和能力与他比实在相去甚远。舜天队的第二个失球,绿城在本已不设防的左路从容起球,拉米雷斯从后排迅速插上抢点弹射破门。

  埃雷尔森的重要性对于舜天队来说不言而喻,同样是上赛季客场对阵绿城,埃雷尔森因为停赛没能上场,最后舜天输了4个球。今后的比赛,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的舜天队折损了后防大将,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埃雷尔森在之前的比赛中有不少负面新闻,其本人的火爆脾气也被不少人所诟病。但他的能力毋庸置疑,其场上强烈的求胜欲望和敬业精神同样令人敬佩。目前尚不清楚埃雷尔森的伤势情况如何,万一比较严重,舜天队后面的赛程之艰辛简直不堪设想。9轮不胜的舜天,漫漫求胜路还要走多久不得而知,现实的残酷昭示着如今的舜天深陷降级区。舜天危矣!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