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姚明女儿出生体重3.6公斤 专家表示正常范围内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23日07:52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姚明正式“升级”当爸爸。他的妻子叶莉在美国休斯敦一家医院顺利产下一女,小宝贝体重3.6公斤。

  昨天上午,“姚之队”在叶莉平安生产之后,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喜讯:“初为人父的姚明在激动之余,首先对于各界人士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希望自己的女儿在相对宽松的环境里快乐成长。”姚明随即也更新了facebook,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他写道:“很高兴宣布我们的女儿诞生了。这是我们生命中一个特别的时刻,感谢每一个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人。”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篮坛情侣,姚明、叶莉在2007年8月喜结连理,2010年1月,叶莉被证实怀孕。

  由于姚明身高2.26米,叶莉身高1.90米,他们的宝宝因此被看做是中国体坛“第一宝宝”,关于其未来身高的预测一直被球迷津津乐道。

  疑问1

  “姚小莉”为啥个不大?

  姚明和叶莉这对“大码”父母,生出的孩子却只有3.6公斤。专家表示,这很正常,而且说明人家的孕期保健做得好。

  昨天上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空军总医院妇产科刘华平主任。刘主任表示,婴儿出生时体重在2.5公斤至4公斤之间都是正常的。

  “姚明和叶莉的孩子3.6公斤,这个体重很合适。这说明叶莉的孕期保健做得不错。”刘主任说。

  虽然目前还没有关于“姚小莉”出生时身长的报道,但刘主任表示,正常婴儿出生的身长是50厘米,“姚小莉”可能会比正常的孩子长一点点。

    “我想这个孩子可能不会太胖。”刘主任说,“从遗传因素来讲,她将来应该能长个大高个,而且她也可能会比一般的小孩长得快,但这跟出生时的体重无关。”

  疑问2

  “姚小莉”能长多高?

  姚明身高2.26米,叶莉身高1.90米,他们的千金将来能有多高?根据医学专家给出的遗传身高公式: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数值上下波动7cm)。

  如此算来,“姚小莉”的身高在1.945米至2.085米之间。

  不过,这也只是一种猜测。并不是所有“大码”的家长都能生出高大的孩子。篮球宿将穆铁柱身高2.28米,他女儿的身高却只有1.73米。

  疑问3

  “姚小莉”到底叫啥名?

  2010年1月,叶莉被证实怀孕后,“姚小明”、“姚小莉”等名字被中国球迷热议。

  据了解,姚明确实已经为女儿想了一个名字,叶莉也在斟酌了之后为女儿取了一个名字,同时他们还为女儿取了一个英文名字。

  目前,家里人最赞同叶莉给孩子所取的名字,而姚明取的名字已经被“无情”淘汰了,名字暂时还不会对外公布。

  不过,据女篮国手苗立杰透露,因为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以后孩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

  疑问4

  “姚小莉”是哪国人?

  按照美国相关法律,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叶莉是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产下孩子,这个孩子在降生的那一刻就应该自动获得了美国国籍。

  当然,姚明也可以让千金加入中国国籍,那就意味着她要放弃美国国籍。

  “这是个私人问题。很感谢这么多人关心我孩子的事情,但我想我们需要一些空间。”2个月前,姚明曾这样回应女儿的国籍问题。

  疑问5

  “姚小莉”未来干啥?

  姚明的女儿呱呱坠地,那么“姚小莉”长大成人之后会投身哪个领域呢?

  有网友称:凭借身高2.26米的姚明和身高1.90米的叶莉的基因遗传,姚明女儿投身运动领域应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说不定20年之后,姚明女儿将会成为中国体育界的又一风云人物,篮球和排球都将会是适合她走的道路。还有网友表示,具备先天身高优势,除了当运动员之外,投身模特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以姚明在国际国内的声望,她的女儿一出生就是个招牌,姚明女儿如果有意朝这个方向发展,那将会有很多公司愿意给姚明女儿这样的机会。

  声音

  斯科拉:祝贺你姚明

  听到姚明喜得千金的消息后,斯科拉在自己的微博上向网友求助如何用中文表达祝福,而热心的中国网友也帮他解决了这一难题,斯科拉对姚明说:祝贺你姚明!我在此对你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易建联:祝姚明爱女健康成长

  阿联得悉姚明喜得爱女的消息之后,立马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说:“刚刚得知一条喜讯,姚明当上爸爸了!恭喜姚明全家!希望他和叶莉的女儿健康成长,也希望姚明能早日回到赛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