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中美球迷关注姚明生女儿 爆料小名可能叫“YY”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23日08:08

  刚刚升级当老板不久的小巨人又收获了一个喜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叶莉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 母女平安。29岁的姚明终于升级,当上了爸爸。姚之队在叶莉平安生产之后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个消息,姚明表示,谢谢社会各界对叶莉以及自己女儿的关心,并且希望自己的女儿将来可以在一个更宽松的环境下成长。

  产女 中美球迷都很关注

  火箭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向媒体通报了姚明、叶莉的喜讯。面对这个小生命的降生,姚明百感交集。“我们女儿的降生让我感到非常兴奋。”姚明说,“这是我们夫妇生命中一段特别的时刻,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好意和支持。”

  姚明的女儿出生后,中国球迷纷纷上网表达了祝贺以及期盼之情,国内球迷afw003的祝福颇具代表性:“小宝宝将来必会成为中国女篮的中锋,期待第二个宝宝的出生。”相比之下,美国球迷的关注热情也十分火爆,他们更多表达的是诸如“向姚表示祝贺,祝母女健康。”之类简单却真挚的祝福,在他们看来,最重要的是向姚明表示祝贺,而不是从言论上去干涉人家的家庭生活和私人选择。的确是这样,姚明尽管是名人,但他的女儿不应该从一出生就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国籍 决定权姚明手中

  姚明的女儿终于出生了,不过困惑着大家的其国籍问题依然未见答案。根据美国宪法修正案以及美国国会的有关规定,姚明夫妇的孩子在一降生的时刻就应该自动获得了美国国籍。然而,按照中国法律的规定,姚明的女儿一出生也应该具有中国国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五条:“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但父母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 按此规定,姚明的女儿一出生便具有中国国籍。问题在于:中国和美国都不承认双重国籍,所以,至于姚明的女儿究竟是哪国国籍,决定权还是在姚明夫妇手里。姚明称,“我小孩的国籍问题,应该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需要一些空间。”

  身高 绝对是个大个子

  据透露,姚明的女儿体重达到了3.6公斤,不过姚千金出生时的身高到底是多少?外界却没能得到一点消息,这也成为了目前最大的谜团。从科学知识上看,在出生时,男女没有区别。一胎足月生的婴儿体重一般在2.5公斤——4公斤为标准。从这方面看,姚明的女儿出生体重达到了3.6公斤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但一个女孩的身高已经接近了标准体重的峰值,这已经足以说明姚千金绝对是个大个子。据专家推测,姚千金在降生时的身高至少会超过51cm。

  其实早在姚千金降生之前,国内的媒体就曾经给姚明的孩子做过一个身高预测。预测显示:“姚小莉”的身高在1.945米至2.085米之间。当然,不管姚千金的身高最终到底会是多少,她的篮球天赋绝对是毋容置疑的,只要姚千金继续走篮球这条路,她一定会给中国篮球带来很大的贡献。

  名字 小名可能叫YY

  如今,千金的诞生不但为姚明一家带来喜悦,除了姚明女儿的国籍问题,女儿的名字也是大家十分想知道的,而且一直在帮姚明想来想去。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姚明就已透露,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名字,不过他没有大方地公布,只是说:“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诉你叫什么,回答一半就好了。”

  不过,有媒体爆料称,女篮国手苗立杰爆料:“因为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以后孩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有趣的是,叶莉怀孕的消息 是在今年1月4日爆出,也是叶莉的圈内好友苗立杰在上海参加一个活动时透露。

  占星

  双子座的希望之星

  5月22日出生的姚千金是双子座,对于这个星座的孩子来说,他们都会非常好动,一刻也闲不住,不是东跑西颠,就是到处看看有什么新鲜事。这一点似乎很象她的父母,姚明和叶莉都是运动员出生,他们应该会把自己的运动细胞遗传给了自己可爱的女儿。此外这一星座的孩子一般都比较聪明,喜欢玩弄概念和勤学好问,这一点跟姚明也非常相似。

  在星座专家的眼中,5月22日出生的双子座的人将显得聪慧敏捷,很有潜力,为人处世无懈可击。她可能会表现出凡的智慧和才干,而她今后的职业可能会是是新闻记者、摄像师、作家、翻译、演说家、旅行推销员、商人、经纪人、以及一切与旅行或外国有关的职业。

  对于姚明和叶莉的孩子而言,她未来继承父业踏上球场的可能性将非常大,而中国篮协恐怕也早已经为姚千金在女篮中留好了位置。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李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