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姚明女儿出生未来身高或长到两米 国籍还在考虑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23日08:26

  堪称中国体坛最高大的明星二代终于诞生了——昨天凌晨,叶莉在美国休斯敦顺利产下一女,3.6公斤,母女平安。这个双子座的小姑娘一出生就得到中美两国人民的关注与祝福,而对于这位真正的“千金”的未来,人们也有着无限的遐想。

  名字

  身高国籍

  叶莉取名姚明保密

  NBA昨天没有比赛,但NBA的球迷和记者比看了季后赛还兴奋,叶莉产女的新闻成为昨天中美两国媒体NBA的头条。据悉,叶莉和女儿的身体状况都非常好,这也是29岁的姚明第一次成为父亲。

  “我们女儿的降生让我感到非常兴奋。”姚明很激动,在自己的个人FACEBOOK上表示:“这是我们夫妇生命中一段特别的时刻,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好意和支持。”此前,姚明已经透露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名字,不过他没有大方地公布,只是说:“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诉你叫什么,回答一半就好了。”虽然“姚千金”的名字仍然是个谜,但是一个花絮被曝出,就是姚明为女儿取的名字已经被姚明和叶莉的家庭成员们1比5投票否决了,最终采纳的是叶莉给宝宝取的名字。

  不过,女篮国手苗立杰昨日爆料:“因为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以后孩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

  身高

  姚千金可能长到两米

  据透露,姚明的女儿出生体重为3.6公斤,但出生时的身高还没有向外界透露,考虑到孩子的身高很大程度上受父母遗传,姚明和叶莉女儿的身高可以预见绝对超越一般人。

  当叶莉怀孕的消息刚一传出,本报记者就曾采访重庆儿童医院教授雷培云,她提供了一个遗传身高公式: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数值存在约7CM波动。根据这个公式,姚明女儿应该在1.945米至2.085米之间。不过雷教授也表示,这并非绝对,因为后天和其他方面的原因,身高也会有波动。

  国籍

  姚明夫妇还要考虑

  球迷们最关心的是“姚千金”的国籍问题。按照美国国籍法规定:凡出生于美国并受美国法律之管辖者为固有之美国国民及美国公民。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五条,“姚千金”也具有中国国籍。但中美两国都不承认双重国籍,也就表示姚明必须为自己的女儿做出取舍。

  不过目前姚明并没有打算公开这一个敏感的问题。“我觉得这些事情对于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对于我的小孩的国籍问题,这应该是我考虑的……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需要一些空间。”

  不过也有不少理性的球迷认为国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爱国之心。”

  未来

  文武兼备体娱双栖?

  从还未出生到现在刚降临人世,“姚千金”就一直生活在聚光灯下。她就像贝克汉姆的儿子一样,出生即是“千万级宝宝”。而她的未来更不可想象,姚明的上亿身家使她这辈子都不愁吃喝,而她的前途更是充满了多种可能。

  猜想一

  女承父业 体坛巨星?

  孩子的爱好及成长极容易受家庭环境影响,姚明和叶莉都是篮球运动员出身,姚明的父母也都是篮球运动员,出生在这样的篮球世家,姚千金走上篮球之路顺理成章。这也是目前众多网友和球迷的希望,而且都希望姚千金成为未来中国女篮的接班人。美国的球迷更是希望姚明尽快再生一个儿子,儿女都成为世界篮坛的明星。

  观点一

  从遗传学的角度,姚明的孩子走体育路更容易,不过姚爸爸叶妈妈可不能忽视了孩子自己的兴趣爱好哦!——网友 Sophia

  猜想二

  弃球从商 管理姚资产

  作为中国体坛商业开发最成功的运动员,姚明的经商头脑也一直备受称赞。他自己最早有一个专业的商业管理团队“姚之队”,自己还曾经几十万投资合众思壮,两年后此公司市值上涨,姚明持股市值超过3000万元,投资两年收益率达到90倍。现在他又投资了上海男篮,将来即使退役,姚明也将有不少公司要打理,做成家族企业后,姚千金将自然成为姚老板的接班人。

  观点二

  作为“千金之躯”,姚小莉是不可能选择吃苦的体育行业的,不如从商,从“少东家”干起吧!——网友 支持阿根廷

  猜想三

  进军演艺圈

  根据星相学家推测,5月22日出生的姚千金是双子座,而值得一提的是,双子座是一个容易出明星和美女的星座。中国台湾的著名节目主持人小S,还有造型百变的莫文蔚,外形清新的刘若英和鲁豫,都是双子座。而“姚千金”将继承父母的身高,如果还遗传叶莉的美貌,做模特或者成为演员都是易如反掌的事,更不要说,她的身份本身就是一个最好的噱头。

  观点三

  如果姚明的女儿想当演员,那她最好别长到两米去!——网友 犀利弟

  记者 余彦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